@ 失望是生活的常態,不會有一個人讓你永遠不失望。

2020012412:05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Jordi Feliu

敢於讓別人失望

每個人都會讓別人失望,不會有一個人讓你永遠不失望。

失望是生活的常態,也是關係的真相。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滿足的能力各異。讓別人失望了,並不意味著自己很失敗。

過於怕別人失望,是一種自戀。須知他人容納失望的能力,其實比你想像中要大得多。當一個人開口提要求的時候,他在心裡早已準備好了兩種答案。而你,竟然想去剝奪別人對失望的預設。

海海瑪蒂在文章裡說:“一個健康的自戀水平指的是,你能夠看到自己,也能夠看到別人;允許自己喜歡自己,也允許自己討厭自己;能夠尊重自己的需求,也能夠尊重別人的需求;有權利讓別人滿意,也有權利讓別人失望。”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條紋

© Tomoko Hara

或許你在學校格格不入,或許你在學校最矮最胖,或許你沒有任何朋友,但其實都無所謂。那些你獨自一人度過的時間,比如組裝電腦,或者練習大提琴,會讓你變得更加有趣。等到有一天,別人終於注意到你的時候,他們會發現一個比他們想像中更酷的人。

——美劇《生活大爆炸》

...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

© Atelier Aveus

或許過去和未來根本不存在,只是人們隨意幻想創造出來的。但人們畢竟擺脫不了對時間的幻想。我們經常後悔著過去的種種,同時又煩惱著未來,還要珍惜把握匆忙的每一天。隨著年齡的增長,又開始追尋那種深藏在遙遠記憶中的時光。

——星野道夫《在漫長旅途中》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雲和戶外

©爽々

其實我畏懼跟你一起旅行,當你在身邊,一切美景都被我當作打破沉默的談資,卻從來無暇裝進眼裡。你走進畫面,風花雪月便成了過場的佈景。你轉一個身,你眨一下眼,我的喜怒哀樂都要重來一遍。但我仍得故作平靜地說,今天是個好天。

——鄭執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和戶外

© adrien perea

 

人這種東西真可憐。想擺脫一種煩惱,就得尋求另一種煩惱,只有在過渡時期才能稍微休息一下。

——竹久夢二《出帆》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pankovromaart

當我們表達感謝時,我們絕不能忘記感恩的最高形式不是說出的話,而是實際的作為。

——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天空、夜晚、雲和戶外

© 9Jedit

今天我撿到一些月亮的碎屑

昨天也是但我沒告訴你

回家的路上

我的掌心一路發光想走動的星星

——葉青《無題》之四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 trashphoto_371

不願意承認的東西往往是確鑿存在的,理智不願意看見的東西,本性早已清晰地看見了,意識受著欺騙,但潛意識不受束縛。

——史鐵生《務虛筆記》

...圖像裡可能有雲、山、天空和大自然

© Hiroyuki Izutsu

《更新》

——林婉瑜

天氣晴朗時

見個面吧

我心裡儲存的

有關你的影像檔

已經舊了

需要更新

要取得

你的最新畫面

林婉瑜《愛的24則運算》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