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別人,先要學會自愛。自愛不是清高自傲,也不是顧影自憐,而是對自己適當的關懷。

2020012611:33

未提供相片說明。
@ 愛別人,先要學會自愛。自愛不是清高自傲,也不是顧影自憐,而是對自己適當的關懷。

生活原本就是一場艱難的跋涉,一種心靈的歷練

人生是一場追求,也是一場領悟。平淡的日子裡,安靜,簡單,沒有起伏,沒有波瀾。有的只是一種安寧,一種重復,一種寂靜。無論時光如何流逝,無論季節怎樣變化,一如平常,安然於自己的生活,忙碌於自己的工作。人的生活多是這樣平淡,平凡,寧靜。

.

人生是一種承受,凡事不必太在意,為人要心底坦蕩,不為虛名所累;大千世界裡,也許我們無足輕重,也許只是一粒塵埃,但是每粒塵埃都在默默扮演一個角色,在沒有舞臺,沒有燈光下的世界裡,默默地唱著屬於自己的那副歌。

.

愛別人,先要學會自愛。自愛不是清高自傲,也不是顧影自憐,而是對自己適當的關懷。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 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這漫天的雨點是我為你掉下的所有淚滴。風,聽過我對你的思念和呼喚,雨,知道我有多麼地想你多麼地愛你。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記住,永遠不要埋怨已經發生的事情,要么就改變它,要么就安靜的接受它。人有個好的心態,才能享受人生。幸福很遠亦很近,就看你用什麼\眼光看,用什麼心態面對。

.

一輩子有多長誰也不知道,緣分有多久沒有人能明了,這條路有多長並不重要,就算陪你走不到天涯海角,我也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當你真正在乎一個人的時候,你總是希望他的世界只有你;當你真正在乎一個人的時候,最害怕的事是他會離開你。

.

我知道,縱使時光再度倒流,我們的結局,也會像現在這般倉促的完結吧。因為,就像你說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更何況,兩個毫不相干的人呢。也許,我能做的,就是在相遇的時候好好的珍惜,在離去的時候,輕輕的道別,然后,彼此揮揮手,一個轉身,即是永隔。早已記不清,我們相識了有多久,感覺就像深交了百年,又感覺,只是匆匆一瞥。或許,人生就是如此吧!從相識到相知,從相愛到分離,似乎只是一場久違的幽夢,夢醒,人散,樓亦空。

.

優雅是一種淡然的美,是一個人內心美的外露。優雅之人心如止水,波瀾不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渴望優雅的生活,卻常常在現實失去自我,隨波逐流。要想找回自己,做一個優雅從容的人,只有先穩下來,靜下來,學會寬容、仁愛、溫和、謙恭。

.

語言無力時,讓沉默發聲。人生需要等待,沒有沉默就難有爆發;平凡沒什麼不好,能夠每天感受生活的美好,就是一種莫大的幸運;妥協沒什麼不好,退一步地闊天高,容忍別人其實是放過自己。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其實,這樣的距離也挺好的,至少,不會再錯過,也不會再有分離,一切又回到了以前,我們又還原了初見的陌生。或許,這樣的人情冷暖,也算是對內心的一種昇華吧,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到陌生,掂量了所有,最終,還是逃不脫孤苦伶仃的命途,世間的種種,總能讓人不勝唏噓,一如我們這場千古笑談。

.

有些事不要等,等就是遲到。萬事俱備,東風就來了,這叫機遇;東風來了,毫無準備,這叫遺憾。很多事,還沒發生,其實早已開始。有眼光的人,總能從一些現象中捕捉到這些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從而早作準備,等到瓜熟蒂落之時便是他們的成功之日。人生很多失敗,不是你做不好,而是你做慢了。

.

不管你做得多麼好,不管你做得多麼到位,永遠應該想著踏踏實實地歸零,不斷地歸零,從頭開始。向前走,既要義無反顧,又要誠惶誠恐,把過去的一切拋在身后,只向著自己的目標。

.

生命中,好多的事是這樣,生活中,好多的情是這樣,沒有理由,也無需理由,愛就是愛,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結果,也無須結果,心甘情愿,無怨無悔。

.

不要做太陽,溫暖不了人卻會灼傷,不要做月亮,陰晴圓缺徒增傷感。要做星星,當你見到我,我便向你眨眨眼。讓你知道,我一直都在。

人在孤獨的時候,時間會在知覺裡變得漫長。那漫裡是一個人獨自的艱辛跋涉。穿越過沙漠,泅潛過深海,攀越過山崖。那廣天廣地之間,唯有形單影只的孤軍奮斗。那就叫孤獨,那是一種毒,會銷魂,會蝕骨。

.

你知道嗎,有那樣的一種人,身上會散發光芒,在這樣的光芒下面會感覺溫暖而舒適,但距離太近的話,就會有些刺目了。而且在光的旁邊,我會更加覺得自己黑暗。

.

生活原本就是一場艱難的跋涉,一種心靈的歷練。人生,當有所為,有所不為。一切因緣而起,因念而生。執著于某一事或某一物,就會患得患失,煩惱也接踵而至;如能看開一切,心無掛礙,就會無所畏懼。

.

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遇見怎樣的人,但我能肯定的是,無論對方是怎樣的人,他同樣也渴望著我優秀,從容,美好。所以我不需要把大把的時間拿來幻想未來應當如何,而應該把所有的等待都用來武裝自己。只是為了當有一天遇見你時,能夠理直氣壯的說,我知道你很好,但是我也不差。

.

不要為明天憂慮 。無論做某件事,還是愛一個人,都不要怕痛。有痛,爾後才能痛快;無痛,你也難以領略真正的快樂。不管你經歷了怎樣的痛,到最後都會漸漸地遺忘,所有痛的記憶,統統敵不過飄逝的時光。那些痛,是歲月留給我們的紀念;唯有痛,才能清醒,才會奮斗,才敢於正視,才想著去改變。

.

我們在貧與富的邊界上走過,在自由與約束的邊界上走過,在純良與邪惡的邊界上走過,在閉塞與開放的邊界上走過,在金錢與財富的邊界上走過,在道德與道義的邊界上走過,在世紀與時代的邊界上走過。

.

愛情有時像在等公車,不想坐的公車接二連三頻頻為你停留,而真正想坐的,卻怎麼也等不到,像是一場存心的惡作劇。等到公車終於姍姍來遲時,卻像約好似地結伙成行連來兩三輛,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無論坐上哪輛,都抹不去心頭淡淡的悵惘,總擔心錯過的是否才是最好的選擇。

...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