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麽用功學習靈性課程,一天操練一課,為什麽想要的得不到,人生還益發悲慘?』

2020031411:08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我這麽用功學習靈性課程,一天操練一課,為什麽想要的得不到,人生還益發悲慘?』

 

很多人進入各種靈性課程學習是為了改變現狀

例如,得了癌症、失戀、破產、失業、

離婚、孩子叛逆等等諸多的現實世界的種種逆境,

 

也有些人是因為"我受夠了" 諸事不順,

才開始走向內在探索,

然而,真正的靈性蛻變成長絕不是

滿足你個人的小我所抗拒的逆境,

很多人認為勤練瑜伽就不會罹癌、

吃齋念佛就可以躲過厄運

或是進入靈性課程學習老公就不會外遇,

但真正的靈性覺醒不是要逆天的安排,

所有真正靈性的教導都是在告訴你別設法改變這個世界,

而應選擇改變你對它的看法。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有人說講「世界」甚為抽象,

可以把「世界」改為「你老公」:

別設法改變你老公,

而應選擇改變你對你老公的看法。

或者,別設法改變你媽,

而應選擇改變你對你媽的看法。

 

奇蹟課程是究竟醒悟心法,跳脫相對層次的教導,

直指絕對層次,破小我種種幻象。

 

以下的分享這篇是所有有機會進入靈性探索的人

都會經驗的過程。

 

『幾乎每一個初學《奇蹟課程》的人多少都

抱有「利用奇蹟來改變世界」

或者「利用奇蹟來阻止事情惡化」的想法,

但自己沒有覺察。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顯示的文字是「 what we think what we are 」

當初一頭栽進《奇蹟課程》是為了解決

一段三角關係帶來的痛苦,

當然也希望這段感情能有個幸福的結局。

 

然而,在那一兩年間,原本深深相愛的女友

不但沒能回心轉意,甚至還刻意疏遠,

放眼望去竟也找不到能夠取代的對象。

 

那段期間內心十分煎熬,

知道不該怪罪對方(應該收回投射),

卻又止不住內在的失落和悲傷,

還曾對著聖靈狠狠摔書。

 

我這麽用功學習,一天操練一課,

為什麽想要的得不到,還益發悲慘?

 

後來我曾開玩笑說,

學了《奇蹟課程》更交不到女朋友,

回過頭來,我非常感謝上天的安排,

倘使我學了《奇蹟課程》沒多久就找到靈魂伴侶,

或者前任女友跑回來哭著,

央求我寬恕她的愚蠢無知

 

(相信我,這種情節只有在電視劇

或者言情小說裏頭才會有),

 

那麽以我當時對這部課程不甚正確的認識,

一定會誤以為自己修得很不錯,

而且深信《課程》的目的

就是用來改善自我的世界用的。

 

但我的小我其實是以一己狹小扭曲的知見

來評斷何謂「好」或者「不好」,

何謂「應該」或者「不應該」;更重要的,

我根本搞錯了學習《奇蹟課程》的正確目的為何。

 

《奇蹟課程》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我們回歸實相,

而非鞏固幻相,因此一切幻相的目的都是次要的,

無論是結交伴侶、療癒身體病痛、尋找理想的工作,

甚至是慈善公益。

 

談到跟聖靈祈禱,它要我們先放下

自以為的小我種種需求,全心尋求上主的國,

因為其餘所需的一切盡在其中。

 

再者,聖靈看見我們需要的,

與小我的匱乏心態所認定的很有不同。

其實我們需要的祂自會安排,而且早已賜下了,

只是匱乏總覺得自己欲求不滿。

 

逐漸了解這些道理之後,透過不斷操練寬恕,

我放下了大半對愛情、婚姻、家庭和靈魂伴侶的渴求,

這個『放下』帶給我很大的平安,

使我能夠坦然接納獨身的狀態。

 

妙的是,就在我鬆綁了對「伴侶」的重重期待

(必須身材玲瓏有致、面容姣好、聰明過人、個性溫順,

還要能與我心靈相通……)之後,

 

我反而找到了身心靈皆能彼此契合的佳偶;

但此時我已明了《奇跡課程》的目的為何,

不致再回過頭來尋求幻相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轉變心靈的目的就是轉變心靈,

而非以轉變心靈作為手段來轉變這個世界,

這是我們必須謹記在心的。

 

另一個容易混淆的地方是身體疾病,

即便是對《課程》內涵頗能掌握的一些學員,

都無法明白為什麽心靈修正了,身體卻無法痊癒。

 

在身心靈的圈子裏,不知有多少癌癥病患

渴望透過心靈的力量來醫治身體。

 

花費的金錢無數,但成效如何倒是很可懷疑。

這類病患大多數犯的都不是癌癥,

而是與幾年前的我相同的錯誤。

 

他們把療癒身體當成了主要目的,

而把療癒心靈看作是手段。

 

讓我們再複製一次那句話:別設法改變癌細胞,

而應選擇改變你對癌細胞的看法。癌細胞沒有罪,

別給它定罪,它就不是病,你就能放下對它的恐懼。

 

事實上,疾病的目的是為了提醒你你不是這具身體,

而非去療癒它。當你不再認同你是這具身體的時候,

往往疾病就在不知不覺中痊癒了;

 

但前提是必須放下對身體的執著和恐懼,

並全然了知身體不是目的,而僅是手段。

 

心靈的確有療癒身體的能力;

但它不見得非得如此選擇,

身體的存在是短暫的,它遲早要回歸塵土。

如果將身體外相當成你生命全部目的,

人生無疑是一場悲劇。

 

心靈療癒了自身的問題之後

也可能放下身體轉進新的次元或原本的實相,

它可能繼續學習或者就此回歸原本的家。

 

因此,我們絕不能用身體是否療癒

或者外境是否順遂來決定一個人

靈性到底修得好或不好。

況且,什麽是「順遂」,

不也出於小我自以為是的判斷和執著?

 

以上是兩個常見的例子,

說明唯有著眼於實相、放下定罪、操練寬恕,

改變我們對世界的看法,

否則不僅容易學偏,

也很難堅持對《課程》的信心。

 

《奇蹟課程》說你小我的世界僅僅是

證明「你是對的」的一個無聊見證而已,

 

因為你的世界可以見證任何事,

端看你想叫它見證什麽。

 

同樣一筆薪水,你可以認定自己匱乏,

也可以證明自己豐盈,同樣一個人,

你可以認定他是個爛人,

也可以證明他是個好人。

 

因此,改變這個世界終極而言是沒有意義的。

萬法存乎一心,唯有改變這顆心,

生命才有出路;否則有錢有名了,

內在依舊匱乏重重。』

 

文字摘自: 許自呈 奇蹟課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