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物並不總是以消失的方式終結,也不總是以突然出現的方式開始。

2020031411:10


@ 事物並不總是以消失的方式終結,也不總是以突然出現的方式開始。
未提供相片說明。

如何克服社交焦慮?

美國波士頓大學社交焦慮課程項目負責人斯蒂芬·霍夫曼,給出了3個克服社交焦慮的方法:

1、減少自我關注。

減少自我關注的一個簡單的方法是:充分調動你的好奇心,把注意力集中在周圍發生的事上。比如,你可以把自己想像成研究社交的科學家,你可以在機場登機口觀察人們告別的方式,觀察人們的年齡、熟悉程度、心情、身邊陪同的人等等。“你對別人越好奇,越感興趣,你就會越關注他人和你們談論的東西,你對自身的症狀和恐懼的念頭關注得就越少。”

2、改變思維模式。

3、摒棄安全行為。

安全行為就是你在社交中為了保護自己而做出的行為,比如在談話中眼睛向下看躲避別人的視線。安全行為會降低你的信心,“有效”地幫你逃離別人的關注。你可以把自己採用的安全行為都列進一個清單裡,然後逐漸摒棄掉。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 Roger Mühl

能保持心理平衡的人真的特別優秀,即使遇到討厭的人或事,也能找到有趣的事情來調節內心的平衡。遇到讓自己痛苦的事,就找些好吃的來調節自己的心情。其實就是那種“能夠對自己的情緒負責”的人,能善待自己的人。今天,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這樣的人。

——小池一夫

...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 Mateusz Urbanowicz

不要和那些"怒點很低"的人扯上關係。無論家庭或職場,不得不近距離接觸“怒點”很低的人時,一定要拉開心靈距離。成長需要時間,成長過程中自然也會經歷數次失敗,若每次失敗都會遭到他人譴責,你的心裡是根本承受不住的。擁有“靜靜地等待你成長”的人是很重要的。

——小池一夫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 Jo Jankowski

“當我想要告訴你什麼是真實時,我發現,我不得不用另一種語言講話。”

——王家新《見證》

...未提供相片說明。

© Dan Schultz

生活本身是令人痛苦的,我們必須忍受各種災難,唯一的渴望就是能夠記住那些失落了的幸福和歡樂。我們曾經在生命中擁有這些幸福和歡樂。

——凱魯亞克《在路上》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Katherine Lam

我以為,我已經把你藏好了,藏在那樣深,那樣冷的,昔日的心底。我以為,只要絕口不提,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你就終於,終於會變成一個,古老的秘密。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長,而,早生的白髮,又洩露了,我的悲傷。

—— 席慕蓉《七里香》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食物

© Andre Kohn

絕對不要為你的一輩子做好計劃,因為人的變化在兩三年內都是巨大的,而且時刻會產生新的想法;你真正可以做到的是,想好現在要做什麼。

——威廉·德雷謝維奇《優秀的綿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Katherine Lam

事物並不總是以消失的方式終結,也不總是以突然出現的方式開始,你以為會有一個時間說再見,但人們往往在你回過神來之前已經消失。

——蕾秋·喬伊斯《一個人的朝聖2:奎妮的情歌》

...圖像裡可能有暮光、天空、大自然和戶外

© Ranganath Krishnamani

暗火

施施然

用什麼方法可以阻止

心中正在滋生的暗疾?

一株梅花,零落成泥。另一株

迎著時間的刀鋒顫動

不是所有的妥協,都能夠得到合理地安放

蔚藍的夜裡,一聲蟬鳴

刺穿荒蕪,腥甜的痛撲簌簌

砸下來,落滿大地

是起程的時候了,就讓一切

假定的情節,重新回到假定

不要試圖探究我轉身之後的風向

當我寫下第一行

被秋雨浸濕的文字,心裡

有一團火,隨馬蹄遠去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