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如荷花

2020062922:03

@ 生如荷花
逢年七月
塘裡荷花盛開
年少時
便把《愛蓮說》背得嫻熟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就連鄰家的小孩
也會口口相傳到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亭亭淨植
在百花盛放的夏天
蓮,就是花中君子
不爭,就是用從容成就自己的精彩

......
《蓮花開》
情人丟了 有人哭了
蓮花開了佛也笑了
為了今生與你相遇
我在前世早留有餘地
為何此生不與我相依
天也無常地也無常
夢裡傳來你的琴聲
為我吟唱所有動情的歌
琴聲停止了
淚水淹沒你我眼眶
夢醒了雨停了雲散了
夢裡傳來一首首歌
世間所有悲歡離合的歌
音樂停止了
我還在不停的追尋
夢醒了曲終了人散了
啊……

為了今生與你相遇
我在前世早留有餘地
為何此生不與我相依
天也無常地也無常
夢裡傳來一首首歌
世間所有悲歡離合的歌
音樂停止了
我還在不停的追尋
夢醒了曲終了人散了
夢裡飄來一朵蓮花
追隨你的芬芳忘記了憂傷
隨你去追尋
心不再迷失方向
夢醒了花開了我笑了
啊……

(詞:央吉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