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因有人討厭你,所以才有人喜歡你;不要忘記你曾希望變成怎樣的大人。

2020091913:02
@ 正因有人討厭你,所以才有人喜歡你;不要忘記你曾希望變成怎樣的大人。

正因有人討厭你,所以才有人喜歡你
你不必過度害怕表明自己的意見。只要你一息尚存,就算你一句話都不說,也會有百分之幾的人對你做出“討厭” 的評價。所以,千萬不可以為了減少討厭自己的人,因此失去更多會對你說“喜歡”的人。
“如果說出這種話,搞不好會被​​討厭。”
你愈是害怕與眾不同、擔心被排擠,你便愈是不容易交到朋友。被討厭或被喜歡就像一枚硬幣的正反面,正因有人討厭你,所以才有人喜歡你;有人喜歡你,所以才有人討厭你。我認為大家最好先知曉這個處世準則。
我試過分析自己的情況,覺得自己的經歷恰好也符合這個準則。
我寫文章、經營書店,有人會對我說“你真棒,我喜歡”,但也有人會說“我最討厭那個松浦,我瞧不起他”。我把這些都看作是理所當然的反應。
如果身邊的全是讚揚自己的人,反倒會令我毛骨悚然。我會開始害怕,覺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沒有任何人在意,自己的想法完全沒有傳達到其他人心裡。
——松浦彌太郎《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
© Lisa Troyanovskaya
從同路者中尋找同伴,而非硬拽著舊人一起上路。
...

© gogo_illust
訴諸於人——對這一手段我不懷有任何期待。不管訴諸給誰,恐怕終歸不過是被精於世故之人口中那世間常理所反复勸說而已。
——太宰治《人間值得》
...
© Caring Wong
強者在孤獨中得到充實,弱者在喧鬧中得到宣洩。
——朱蘇進
...
© Niken Anindita
不要忘記你曾是怎樣的小孩;不要忘記你曾希望變成怎樣的大人。
——黃偉文《天真有邪》
...

© Greg Mort
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一個受苦的人,如果悲觀了,就沒有了面對現實的勇氣,沒有了與苦難抗爭的力量,結果是他將受到更大的苦。
——尼采
...
© Politov Artur
人與人之間是應當保持一定距離的,這是每個人的“自我”的必要的生存空間。一個缺乏“自我”的人,往往不懂得尊重別人的“自我”需要生存空間。你剛好要獨自體驗和思索一下你的痛苦,你的門敲響了,那班同情者絡繹不絕的到來,把你連同你的痛苦淹沒在同情的吵鬧聲之中!
——尼采
...
ins:Lyleanlee
我曾經問精神科醫生“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提升自我肯定感?”他回道:人要完全喜歡上自己這件事,在物理上本來就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時候,人才會對自己懷抱良好的感覺。所以你需要做的是增加自己“喜歡做的事”,分散自己能在精神上依靠的對象。
——rinechan
...
© Denis Istomin
往事二三
舒婷
一隻打翻的酒盅
石路在月光下浮動
青草壓倒的地方
遺落一隻映山紅
桉樹林旋轉起來
繁星拼成了萬花筒
生鏽的鐵錨上
眼睛倒映出暈眩的天空
以豎起的書本擋住燭光
手指輕輕銜在口中
在脆薄的寂靜裡
做半明半昧的夢
1978.5.23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