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斷地認識人,不斷地被人認識,但是好天氣是自己給自己的。

2020092211:41
@ 不斷地認識人,不斷地被人認識,但是好天氣是自己給自己的。

Fumio Watanabe
堅果和鐘樓
烏鴉銜著一顆堅果飛上一棟鐘樓,但堅果掉了下來,落到縫隙裡,僥倖逃過一劫。堅果於是讚美牆的高聳壯美,並稱讚鐘聲響亮,想以此來得到牆的庇護。
它繼續說:“我沒能落到林蔭下,或落葉底,但請你不要捨棄我。剛被烏鴉叼在嘴裡時,我發了個誓,如果讓我逃脫了,我會在一個小洞裡度過餘生。”
牆聽完大為感動,並心生憐憫,同意讓堅果在落下的地方安頓下來。很快,堅果裂開了,它的根伸到了石頭的縫隙裡,將石頭推開。它的芽往上茁壯生長,很快就長出建築之外。同時根越伸越長,越繞越密,開始推擠著石牆,並迫使陳舊的石頭散落。
石牆後悔莫及,但為時已晚,它為自己被毀的原因悲哀了一陣,便轟然崩塌。
——達·文西
...
© Karen Hollingsworth
一個心靈如精密儀器的青年,多半會因人世各種避無可避的粗暴的碰撞而時時震動,為了不被損毀,難免必須長久出力壓抑著位移,那壓抑的能量終要在他的寫作中,如棉花一般,雪白地爆綻了。
——黃麗群
...

© Elle-May
我有一份深情,卻把它分成了二十份,它們因為零碎,而讓我躲避了孤注一擲的危險。
——余秀華
...
© gogo_illust
我們互相望穿對方內心世界的這一瞬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有那麼一刻,我看到了她一直極力用言語和表情掩飾的痛苦,而她也發覺了我深藏在心中的情愫。但我們沒有再深入下去。我們站在對方心靈的門檻上,沒有再問更多問題。
——貝內迪克特·韋爾斯《直到孤獨盡頭》
...
© Niken Anindita
不斷地認識人,不斷地被人認識,但是好天氣是自己給自己的。
——青山七惠《一個人的好天氣》
...

© Janet Hill
快樂是人生的真諦,沒有人是為苦惱而生存的。因為單純而快樂,因為天真而快樂,因為美麗而快樂,甚至因為無知而快樂。生命之花是絢麗的,就讓它自由地綻放吧。現在,年輕的心還沒有飄過太多的陰雲,有的只是白雲朵朵,彩虹條條。
——露西·莫德·蒙哥瑪麗《綠山牆的安妮》
...
© Lisa Troyanovskaya
我總以為,別人有愛的勇氣,但我卻沒有。不過,現在我發覺自己竟也能夠去愛。就算愛意味著別離、孤寂或憂傷,它也值得我付出一切。
——保羅·科爾賀《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
© Olga Kim
確實,在個性泯滅的普遍性之間,在歷史發展的諸元素,以及雲影一般在它們表面飄忽移動的未來諸形象之間,人難免感到空虛和孤獨。但這又算得什麼呢?人是但願一切都保存的:他既要玫瑰,也要冰雪;在枯熟的葡萄藤旁邊,他希望纏絡著五月的鮮花!在憂傷的時刻,僧侶靠祈禱獲得解脫;我們不能祈禱,我們可以寫作。寫作就是我們的祈禱。
——赫爾岑《往事與隨想》
...
© Benoît Trimborn
期待著靈魂
[芬蘭] 伊迪特·索德格朗
我獨自在湖濱的樹林裡漫步,
我活著,同湖畔的老樹結友,
同一切幼弱的花草交誼。
我獨自躺在那裡,等待著,
沒有一個人走過,一個也沒有。
碩大的花朵從挺拔的枝莖上向我俯首,
不知疲倦的藤蔓一直爬進我的懷裡,
我對一切都報以一個感情,那就是:愛。
(馬思中張真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