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的另類好處

2020121711:00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受苦的另類好處
帶著愧疚感時,並不是說我覺得愧疚,他是用一種方式在平衡他的愧疚感,就是我不要變好。有一個例子,有一個同學他生病了,怎麼看醫生都看不好,然後那個很厲害的醫生也看不好,也做心理治療,到最後有來做我們的家族能量,結果發現他心裡面有一個聲音:我不想好。
當我的意識裡面有這樣的念頭,或是有一個這樣的結論的時候,我會自然排除很多東西。我現在講的就是我們的意識運作,我們的痛苦運作之一,我很自然的就會排除那個對我有幫助的,所以他不想好。
但是到這裡還沒有完,還沒有結束,我為什麼不想好?這一定有好處嘛,對不對,如果我沒有好的時候,別人會關心我,我會得到愛。還有什麼因素?我們有沒有過這樣,小時候我感冒了,我不要去上學,我起不來了,結果就會得到什麼?不用上學,而且還可以有蘋果。
所以我們不要好,一定有我們要的好處,在這個時候我怎麼講都沒有用的,除非你自己看到這一點,而且對自己誠實。誠實不是對我、對別人,是對你自己。如果你對你自己誠實的時候,你會有一個非常驚人發現。
什麼發現呢?現在如果我不想好,我又一直在看醫生,最後那一天我看累了,我就承認「其實我真的不想好」,這一刻就會發生奇蹟,你會成長,你會進步,你會提升。----素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