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不能做得太美,美了難以實現。

2020122811:40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戶外和大自然
夢,不能做得太美,美了難以實現。
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圓通。
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
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
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
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世,不能看得太清,清了難以作為。
做人要抬頭,更要能低頭。一仰一俯之間,
不僅是一個姿勢,更是一種態度,一種品質。
逆境時 : 抬頭是一種勇氣和信心,
順境時 : 低頭是一種冷靜和低調;
位卑時 : 抬頭是一種骨氣,
位高時 : 低頭是一種謙卑。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做人要有力爭上游的勇氣,更要有願意低頭的大氣。
每個生命的路都不一樣,
倘若有人對你的生命指手畫腳,
要麼,把它拎出你的生命,要麼,就繞道而行。
指手畫腳的人,無法對你的生命負責,
聆聽自己的心才能找到自己生命的路!
我的生命,我做主,
有本事就笑著往前走,
沒本事就坐下來傷心的哭,
但一切都是我情我願,我行我素。
做什麼樣的人,決定權在自己;
有什麼樣的生活,決定權也在自己。
生活中,要捨得善待自己,
工作中,要為自己立下目標,
家庭中,要懂得為親人付出。
每一個角色。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讓自己開心體會一切。
...
拼圖| 沈行工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