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老去》—陳文茜

2021121115:17
可能是鳥和大自然的圖像
《優雅的老去》—陳文茜
那是宮崎駿的話吧!歲月永遠年輕,我們慢慢老去。於是你會發現,童心未泯,是一件多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這一點,我似乎該為自己驕傲。
這大半生我經歷那麼多複雜的鬥爭,風風又雨雨,嚐過人性免不了的欺騙,承受叢林世界中必有的出賣⋯⋯但我依然還是那個愛看星星,抱著小狗,喝口可樂,滿臉微笑,沒什麼心機,童心未泯的老孩子。
可能是 1 人和馬爾濟斯的圖像
其實優雅的老去,並不容易。
老去時,有人為疾病所苦,有人更愚蠢地為自己不夠功成名就懊惱,有人在恐懼的道路上死亡。
我希望自己把老去,生命衰微,當自然現象。然後一年比一年更習得生命的智慧,更優雅,更深刻,更洗練,也對自己現在及曾經擁有的,更心存感激。
可能是狗和室內的圖像
如今的我即使偶爾孤獨,也把它當難得的寧靜,可以讀書、彈琴及聆聽音樂的好時光。
我不曾為寂寞所苦,生活中除了把工作做好,不負眾望,我已別無所求。
我樂於與月光獨處,我的眼光滿足曾經歷的人和事。
回顧去年,曾經以為滄桑的,如今回頭看,覺得或是甜的,或是慶幸它已過去。
我學會了感謝那些曾給予我愛、關懷、鼓勵的人們。
當我不苛求命運時,世界瞬間變美了。
可能是狗和室內的圖像
—-圖片雪後樹梢上的北美紅雀,那一抹驚艷的紅色,襯托了冬季最徹底的白。
(reddit: Librarianbb)
可能是狗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狗的圖像可能是狗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狗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馬爾濟斯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狗的圖像可能是 1 人的黑白圖像


  •   asd9595 於 2021-12-11 16:56 1F
  • 永遠努力學習 優雅的老去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12-12 14: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