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顏珍兒--什麼是三觀不合?

2024051123:41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楊絳先生說:「如果你和你老公三觀不合,那就把他當做一個普通朋友,他想幹嘛就幹嘛,不要總想著去改變他,刻在骨子裡的教養是改不掉的,不必自尋煩惱,如果你選錯了婚姻,那一定要選擇個正確的生活方式。
什麼是三觀不合?
你敬畏天理,他崇拜權威,這是世界觀不同;你相信良知,他追求物質,這是價值觀不同;你想做一個平凡人,他想做一個人上人,這是人生觀不同。
三觀不合真的很難相處,因為思想、經驗、感官,全都不一樣。
你喜歡看書,他喜歡玩遊戲,不叫三觀不合;你喜歡看書,他說看書有什麼用,不就是裝文藝嘛,這叫三觀不合。
你喜歡去西餐廳吃牛排,他喜歡在大排檔擼串,這不叫三觀不合;但是他說那玩意兒死貴,還不好吃,說你真是做作,這叫三觀不合。
你喜歡假期去各地旅遊,他就喜歡宅在家裡,這不是三觀不合;但是他說旅遊有什麼好玩的,不就是花錢遭罪嘛,躺在家裡多舒服,這叫三觀不合。
如果你和你的老公三觀不合,不用去試著改變他,因為一個父母都改變不了的人,你去改變他,只會自尋煩惱。
網路上一個寶媽說:「我不想再和老公吵架了,面對一個三觀不正的人,我吵不贏!
我一看見老公就心煩,一張嘴就吵架,所以我就把他當作室友,一起合夥養孩子,即使他再差,也是孩子的爸爸,總會出力,總比我一個人照顧強。
至於他心裡有沒有我,外面有沒有人,我也不想再管了,就算全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呢,也只會讓我心情變得更加不好。
所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好好教育孩子,全心全意的賺錢,累了,就停下來歇一歇,不想讓自己活得那麼疲憊了。 」
如果你跟老公三觀不合,無法同頻,過不好又離不了,那我三招教你自救,教你不離婚。
第一點、停止內耗,及時停損。
感情沒了那就談利益,把老公只當做養娃的合夥人,不要對他有其他的期望,沒有期望,也就不會有失望。
第二點、千萬不要試圖改變他,更不要過度的去依賴他。
記住他的自私、固執、不擔當、不作為,並不是你的原因,而是他個人人格缺陷的原因,千萬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氣出毛病了,沒人替得了我們。
第三點、與自己和解。
與不完美的自己和解,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好好工作賺錢,相信打不倒我們的,終將使我們更強大。
塗磊說:「女人記住,無論在任何時候,你的目的,要嘛是賺錢,要嘛是優秀自己,要嘛是培養你的下一代。
除此三點之外,其它的任何東西,都是笨人才去做的事情。
尤其當夫妻之間,實在指望不上對方,那就只經營好自己,做好離開或被離開的準備。
切勿自毀前途,萬不可做潑婦怨婦。任何時候都要愛自己,才是一切美好的開始! 」
女人最好的狀態莫過於,身邊無敵,年紀成謎,經濟獨立,不管幾歲,好好愛自己,享受生活,精緻優雅。
所以,女人要明白:即使嫁錯了人,沒有幸福的家庭,沒有和諧的婚姻,只要把自己變得更好,我們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春風十里,不如悅己,願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