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寶貝與我

2009121301:21


韓影--寶貝與我

 

自從看了韓劇原來是美男啊!就莫名其妙中了毒張根碩的毒,到處收集他的資料圖片和作品(很久沒這樣了,上回讓我中毒的叫姜東元)。之前電影台有播過國語配音的,當時根本不認識張根碩,所以不在意沒看,現在網路上一直找不到有中文字幕的。今天居然在我逛唱片行時發現了,有中文字幕的DVD,所以我買了二部張根碩演的電影「寶貝與我」、「男友從軍記」。

 

養兒方知父母恩,十八歲的年輕孩子,叛逆又任性妄為,一不小心有了孩子做了爸爸,才知道帶孩子的辛苦,才懂得作父母的苦心,這未嘗不是一個成長的契機。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思考一個問題,如果你的孩子年紀輕輕(或許在就學或事業未成)就讓你做了祖父母你會怎麼做?不管他自己捅岀的簍子自己解決,亦或是….記得多年曾看過一部小說,說的是熱戀的就學男女不小心未婚懷孕的故事….我喜歡書中雙方父母處理事情的方法,先看看孩子間的感情有多堅定,要留下肚子裡的孩子,就讓他們先結婚,孩子生下來才有合法的身份,要結婚生子是小倆口的事,雙方父母只站在協助幫忙的位置,讓他們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其實我是事先防範型的母親,我的孩子從小就教導他們性知識,剛進入青春期也會灌輸他們正向的感情觀,並時時留意孩子的交友狀況,和孩子保持良好的溝通,讓孩子知道真的不小心犯錯也有人可依靠(看了許多女孩孩子亂生亂丟的新聞的感觸)


◎譯  名 寶貝與我/天才寶貝/嬰兒和我
◎片  名 Baby and Me
◎年  代 2008
◎國  家 韓國
◎類  別 喜劇
◎語  言 韓語
◎片  長 99 mins
◎導  演 金鎮英 Jin-young Kim
◎主  演 張根碩 Keun-Suk Jang
      文梅森 Manson Mun
      吳光祿 Kwang-rok Oh
      金星 Byeol Kim
      樸明秀 Myeong-soo Park


劇情大綱:

十八歲的韓俊秀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也是一個問題少年,他的父母為了讓他學習獨立,於是離家出走。一天,俊秀一邊逛超市,一邊煩惱著父母出走的事情,在他轉身後突然出現一個嬰兒在購物車裡,嬰兒籃內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孩子的爸爸叫韓俊秀』。俊秀試著去找嬰兒的媽媽,也就是他的前女友們,但都找不到答案。而讓俊秀最頭痛的事情就是要解決嬰兒的『糧食問題』,俊秀開始四處尋找天然母乳,兩人開始了有趣而驚險的同居生活,過程中笑料百出……..

 








◎簡  介 

Mason:超級寶貝,誰比誰更“大牌”

  別看大家都是童星出身,張根碩理所當然應該是片裏嬰兒小旭的扮演者Mason的前輩,但有意思的是,要“禮讓三分”的卻往往是前者。Mason只有15個月大,韓國和加拿大的血統令其光是呆在那不動不做任何表情,就已經可愛得讓人愛不釋手。Mason雖然只有小不丁點兒大,戲裏可是把張根碩這個“未成年的奶爸”急得團團轉,鏡頭之外的受歡迎程度也絲毫不遜色于張根碩。過去當過不少廣告和雜誌模特的Mason相當會擺各種明星級的POSE,影片的劇照曝光後,被線民們瘋狂下載收藏或轉發給知人,因而在網路上掀起了一股“Mason旋風”。令張根碩不得不感歎自己反而要向Mason“討教”成名的秘訣。



  “兩個銀幕上當仁不讓的超級寶貝”是《寶貝與我》劇組人員對他們的稱呼,片裏張根碩是個被小寶貝搞得焦頭爛額、手忙腳亂的“奶爸”,戲外三個多月的相處時間裏,他也慢慢摸索出了與Mason的快樂相處之道,被同事評價為:“最有前途的新人奶爸”。原來,“脾氣不小,忽陰忽晴”的Mason起初的確令張根碩摸不著頭腦,“很多時候,我們費盡心機布好的景和順利說完對白,卻因小傢伙的突然哭泣或發睏而不得不中止”張根碩跟記者聊得拍攝的細節時說道,但後來同樣是“年輕氣盛”的他開始懂得照顧小朋友的方法,看見Mason哭的時候,就會輕輕哼起Wonder Girls的歌《Tell Me》,Mason就會停止哭泣,睜得大眼睛對張根碩“示以友好的微笑”,發覺小寶貝疲倦想要“罷工”時,則會做出各種趣致的鬼臉逗他,令其打起精神。

  偶像的外在+內在的演技:童星一夜成名的“必殺技”

  看到五官如童話世界裏美得不可方物的小王子的童年版的Mason,不僅令人想起前不久在成龍、古天樂主演的動作片《寶貝計畫》裏那個“大出風頭”的Mattew,後者還因此提名了香港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而由《父子》中的吳景滔,成功實現了登上“最佳新人獎”和“最佳男配角”的寶座,《長江七號》的徐嬌,也有演起戲來的流暢逼真不輸于成年演員的天分。韓國本土的朴智斌,亦憑藉在《青春漫畫》、《哥哥啊,你好》等片的煽情演繹,深得觀眾的寵愛。這些成名的童星的共通點是不僅有天生的外觀麗質,還具備有精湛的演技,而後者當然是與後天的努力是分不開的。日前韓國某著名電影雜誌就撰文寫了本土童星的專輯,並提到張根碩大有上升的空間,“有成為巨星所具備的條件”。綜觀其最近在多種類型的影視題材的作品中的表演,也印證了這句話的道理所在。影片裏,表面上看去他好象繼續著“青春泡沫鬧劇”的戲路,而仔細聯繫他是在拍《快刀洪吉童》同時扮演如此活潑無厘頭的角色的背景時,則有理由對他的“多面分身”的表現有更多的期待。而小Mason,則言時尚早,不過想看到世上“最天然純真”的表演的話,他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費盡曲折”的海報拍攝“風波”

  影片海報的拍攝可以說是費盡心思,用導演金鎮英的話來說就是:“簡直比拍片的工程還浩大”,因為要拍出完全符合構思中的意念的照片,模特的表情捕捉必須十分的精准,而鏡頭的消失速度之快,當然要求海報的主角“全神貫注”集中在情緒的拿捏上。這樣的話,對於小Mason的要求就很嚴格了。騎在張根碩的肩膀上,小手摸著腦門,一副苦瓜相的哭泣模樣,這是正式海報上小Mason最終被定格的表情。實際上,這張海報拍了兩天多的時間,除了寶貝的媽媽費了很大力氣去教導小Mason之外,張根碩對這位“非常特別的拍檔”的引導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以前從來沒有試過和對手這樣搭戲,為了培養情緒一起迸發的默契,我甚至放下所有事情和他玩了幾個小時”張根碩表示其實小孩和成年的演員一樣,只有取得彼此的信任才能拍好鏡頭。

  著名笑星樸明秀的“義務獻聲”

  年初剛與小8歲的新娘拉埋天窗的樸明秀即將在200810月當上爸爸,所以此次在《寶貝和我》裏為Mason配音,他喊出了“太好了,即使免費也樂意效勞”的快樂心聲,據悉,近來為本土電影的製作費“減負”風氣盛行的韓國影壇,樸明秀收取了極少的酬勞,力圖為本片增添更多的幽默氣氛。

  金星:喜歡挑戰的“多細胞少女”


  因在電視劇《泰陵選手村》中扮演體操少女角色而為人所知的金星不是第一次嘗試喜劇的表演,在之前的首部銀幕作品《多細胞少女》中她的表現就令人眼前一亮。巧合的是,她在《寶貝和我》裏的角色名字也叫“金星”,這被其形容為“一種特別的緣分”,她飾演的是高中裏成績優秀的學生,卻有著奇怪的世界觀,與俊秀相遇後,擦出一段有趣而浪漫的火花。


好笑的是這些都是韓俊秀的前女友,個個看起來都比他年紀大,原來他是姐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