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九份、平溪之旅2-3

2008103022:42

這裡十分站,聽說平溪放天燈的真正發源地就在這裡....

十分,也是我覺得在平溪線上,很漂亮的地方...


聽說這裡有的最著名的風景第---十分瀑布...

結果我們從十分站下車,為了要去看瀑布,居然走了快四十分鐘....

雖然沿路風景很美,但是腳也走的好酸....還看到有人在拍婚紗照....


先看到了ㄧ個小瀑布...

終於走到了....結果居然關閉了...周圍都有圍牆圍起來...這是蹲下從鐵絲網的隙縫中拍的十分瀑布...

害我走的腳都痠了,只看到這樣....

隧道的那頭ㄧ直走下去是下ㄧ站大華站,從地圖看來這裡離大華比較近,我真的很不想再走回十分站去坐火車....可是聽人說去大華會經過好幾個隧道...而且沿著鐵軌走非常危險....有些路段是沒有旁邊的路走...要走在鐵軌上....聽了之後我不想冒險....最後決定走公路去大華......

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公路是沿著山轉路更遠了,而且不知能否到大華...

公路有時上坡時而下坡,走起來更累,糟的是整條山路上只有我和老公兩人...偶而才有一輛車疾駛而過....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我走的好累又有點害怕....就跟老公商量要不要搭便車...但是老公好面子...不准我路邊攔車...於是我們只好繼續向前走...走了一個多小時時間已接近下午三點多...終於看到了一戶人家...門前居然有一個公車站牌...剛好一位老阿伯在菜園種菜,老公就問他有公車坐嗎,他回答說就快來了...我好高興決定不走了...我要搭公車回去...在等公車的時間無聊的研究站牌,才發現這路段一天只有兩班公車...而我們要等的公車要4點55分才來...那還要等ㄧ個半小時...昏...沒辦法走不動只好等....老公到不無聊....和老阿伯聊起天來...沒想到他們同是宜蘭人...還同姓...等著 等著...接近五點公車還沒來...眼看太陽都要下山了....這時忽然有一部轎車在我們旁邊停了下來,開車的是位小姐,她問我們要去哪裡....她車上已有載一位搭便車的阿伯,也是要去瑞芳,剛好跟我們同路....於是我們也搭了她的車下山....到了瑞芳鎮天都黑...她還好心的將我們送到我們停車的地方,真是太感謝了...住在金瓜石的廖小姐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