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九份、平溪之旅2-2

2008103022:29

回程第二站到平溪站下車.....這裡是平溪車站,因為已改成水泥建築很醜,所以忘了拍了。。。


這裡是平溪的老街。。。

 

看到屋簷下的燈嗎?家家戶戶都有,日據時代就有的耶。。。

這是郵局門口還在使用的老郵筒。。。拍照時郵局正因中午休息一小時,所以關門了。。。還真悠閒啊。。

發現這裡的水溝蓋還真有特色。。。希望不要被小偷覬覦。。。

 

聽說是日據時就有的防空洞。。。探頭看了ㄧ下。。很淺。。應該裝不了多少人。。要不就得擠的根沙丁魚罐頭。。。

這是平安鐘,第二次大戰末期,日本爲確保平溪煤礦開採,運煤火車安全,並監控美軍飛機,選在這裡設置警哨亭,光復後保留至今,如今警示鐘已變成遊客的平安鐘。。。

我們好容易才爬上坡,找到這具鐘,卻被它下面的黃色膠帶嚇到,因為上面寫著刑案現場,這裡挺偏僻的,心理不由得胡思亂想,該不是有人在這上吊自殺吧。。。結果跟我們一起上來的其他遊客,根本不敢靠近,就轉身走了。。。剩下我跟老公兩人,後來老公發現貼在亭上的公告,原來是警告小偷,原因是這鐘曾被偷了兩次。。。。我原本想敲一下這鐘求個平安,但是老公阻止了我,他說鐘不可以亂敲,萬一是喪鐘。。。我聽了沒那心情了。。。就催老公趕快離開。。。

看了旅遊簡介上說,這裡是「張君雅小妹妹」的拍攝場景。。。

我還特別去找那隻「放送頭」結果只找到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