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一切,慢慢釋懷。

2016031100:48

陳信安的相片。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主動找你了,也不再詢問了!
那真的不是我不在乎了,而是你不需要我了。
我也不會再打擾你,慢慢的只要你幸福就好!
我會悠悠的走下去,找到一個避風的港灣,
然後停留在哪裡,不走不動!⋯⋯
注視你遠走的步伐,祈禱你所有的幸福!
背對著的如果,最痛。

擺在眼前的過往,最殤!
若空山去影,萬籟共寂。

若如雲倉山白雪,浮雨眾生。
小盪空雨如梭,時光如夢,一梭一過往。
只如杯白水,空靈如陌花,散去如流光。
吾若如夢如殤,你定他鄉去無影,如夏花若夢!

有時間的時候,把曾經和回憶,
拿出來,數一數,在陽光下面曬一曬。

這也算是見得光了,
等到晾乾了,折一折,千萬別丟掉。
折好了有條理的放進自己的心裡,
這樣也不會佔了很多地方。
當然也要鎖起來,不然淋濕了,會傷到別人。
鎖的比較緊也可以防止時間偷走那些過往,
人生這一遭,沒有什麼值得留念的。

有一天我們要離開了,
除了這些碎片以外,你什麼都沒有的。

這一切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弄好,
或許十年,或許一輩子,總之該弄的遲早要弄的。

候鳥,飛不過遠方的山巒;
候鳥,躲不過寒冬的凍結。
看著遠方的陽光,起初我還許願祝你飛翔。
只可惜它來了又回了,你讓我在眺望!
候鳥,只能看著遠方,卻不能夠飛翔,
明知道過了這裡就能翱翔,
只可惜忘記了原來的旅途!

走著走著,才發現想找個人一直
走下去真的很難,也許預言是真的。

青春真的就是這般夢幻,雖然就要逝去,
卻就給我們那麼多的畫面與思考!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淚!
不是付出就能得到,也不是疼愛就能擁有;
不是珍惜就會永存,也不是擁有就是真存;
不是尋覓就能找到,也不是守候就能抓住。

不是一個春秋就能寫下慢慢旅途,
也不是一個夏天安放滿一路憂愁;
不是一季春夏就能安放青春,
也不是一季年華就能伴住你一世柔情。

一切自有定數,你如風,我如水,
我們曾經交融,卻注定一個遠去,一個駐留;
你幻天,我若地,我們翹首相望,
卻注定只能凝望。

你若流風,給的是片刻的溫存,少不了讓人相望;
你若雲天,給的是永世悲歌,少不了讓人揮淚。

短暫的合約,卻如此牽動自己,
騙得了別人,確騙不了自己!
呵呵,即使被傷的那麼深,
還是忍不住想想那個人,
那個在自己生活裡似乎真心跳動過的靈魂,
遠去了,留下的確還是跨不過一個人的坎!

一座城池,一個年紀,
一段過往,寫著慢慢的黑白色。

一個玻璃杯,一杯白開水,駐立牆頭,
就算打碎了,所有的白色都留不下城池,
這裡還是一個夢,一個小孩。
如果走的太遠,回不來了,哪裡?
夢裡還是一座城池,一個背影,
卻拖著長長的剪影,
有些支離破碎,有些跳動喜悅,還有些蒼白無力。
這就是你要說的人生,

一條道尋尋覓覓,冷冷清清!
又到了頭,還是灰白色的輪廓,
只是多了有一條長長的絲髮。

何時斬斷三千煩惱絲,何時眼前會出現,
銀白色的海灘,指引迷路的人去向遠方!
我聽聞,花開去兩行,
我聽聞,路遠怕憂愁,我聽聞,小河仍孤方。
我聽聞似水若江淮,我聽聞,流芳未天涯!
好多相似的人,卻沒有相似的背影!
有好多同命的人,卻沒有一樣的過往。

曾經相似,如今已背離,
守望的不是曾經,或許是我曾經來過。

花開的時候,有一種落寞,叫做孤芳獨放;
下雨的時候有一種淚光,叫做哭的再大聲,
你也不知道究竟流了多少淚水。

誰一眼萬年?誰還在誰的過去徘徊,
終究還有不少來不及揮手告別的流年。

過往如白雪過痕,有一段傷痕就有一段記憶。

那些往事重提,就像故事,講著講著,
哽咽了,下一秒卻還是繼續。

如今,回味起來,感覺變化的太多,失去的太多。

珍惜著的還有很多,
多年以後,這裡又會是怎麼一段回憶?
深刻?傻?執著?還是哽咽?
一切都沒有定數,但是我追求的一定會去珍惜,
我懷念的我一定去珍藏。

一段旅途,幾個人,濕了的牆頭,漫著雨的哭,
一路走一哭回頭,回頭看看空蕩蕩的身後。

才發現好害怕一無所有,
才發現什麼時候也害怕一個人孤獨的旅行。

一低頭,歲月淪雨。
婉白紗交織,細數曼陀羅。

惜洞庭山水,誰引我江山如畫。

若上善若水,素裡白條,白帳裡,
只許如你如浣紗,何故隨風隨流沙?

一條路,有的是來來往往,雖然走過了,
也快忘記了,結果那迷濛的熟悉感卻揮之不去。

走在熟悉的街道,拂過熟悉的列車,
那些屬於回憶的碎片支離破碎,卻還是有淡淡憂傷。

或許真的沒有資格丈量別人的過去,
因為就連自己也劃不掉彼此的腳印!
有些時候,不經意間刪除的,
不僅僅是記憶,而且一種懷念。

有時候,不小心丟掉的寫照,
不僅僅是過往,而是一片真心。

當我們自己不可理喻的時候,
本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可到了最後,
傷害的還是那曾經灼熱的心扉,包含淚光的雙眸。

或許從未流淚,可心中早已陌陌它方,含淚飲悔。
只可惜流年不存,沒有那麼多時光
讓彼此去整理,去挽留,去懷念。

曾經有人和我說過,如果我累了,
我還會和你說話,是因為我知道你還沒有累。

如果有一天我說話都沒人陪了,
我也就累了,因為我來過的路都暗了。

滅了很久的燈,回首望望,
在近的景也逐步模糊,慢慢凋零。

還存在的小小的燭光,
只能照亮我一個人走下去的路,
只可惜了那些路旁的風景,
再亮也沒有多餘的光芒供我來欣賞!

在這一瞬間,春枯了綠色帶痕。
在這一瞬間,離開了所有的往昔。

青春的一切,慢慢釋懷。

在這一瞬間,懂得的殘缺,化成一道道疤痕。
在這一瞬間,春夏都秋涼。

越長大越憂傷,越長大越徬徨,越長大越恐慌。

那麼容易變老,不再有的年少。

越看越苦澀的臉龐,越想越霧靄的現在,
越沒有想法,越快樂!
慢慢的等著青春散場,靜靜的看著容顏變老!
一天又一天,終有一天人去樓空。
一年又一年,終有一年會有人陪著一起慢慢變老。

沒有結局的故事,我寫好了放在信封裡,
原封不動的想要還給年少的自己!
苦苦尋覓,卻不見時光郵局。
它在哪裡,原封不動,來來去去,
不痛不癢,但是如何才能無關緊要?

鬆開手裡的沙,握緊掌心的水,
最後還是空去空來兩無依。
空頭支票,華麗卻得不到轉身;
夜雨寄北,空蕩卻喚不足回憶!
唯有殘缺,最後注定不好不壞的收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