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老了,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

2016071623:57

當我老了,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深度好文)

當我老了, 我仍選擇善良, 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 因果不空, 善惡終有報應;我選擇寬容, 不是我怯懦, 因為我明白, 寬容了他人, 就是寬容自己;我選擇糊塗, 不是我真糊塗, 因為我明白,

有些東西是爭不來;我選擇平淡生活, 不是我不奢望繁華, 因為我明白, 功名利祿皆浮雲。

⋯⋯

當我老了, 我仍做一株小草, 長在山崖,長在地角, 默守著一份純情。 沒有百花開放的驚艷, 沒有一樹擎天的挺拔, 隨風塵起落、不驚擾繁華, 隨季節流轉、卻不論悲歡。 守一方凈土, 感激每一份溫潤, 與陽光對望。 風起隨風, 雲落淡然, 趟過高山流水的緩急, 吟一曲雲水禪心的清透, 靜默一份安然。


當我老了, 我希望自己能夠健康, 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還是個溫柔、慈祥的老人, 擁一顆博大寬容的心, 不會胡攪蠻纏, 動不動就發脾氣。

當我老了, 回憶年輕時的故事, 我相信陪伴是最好的愛。 最深的愛, 是不說愛, 愛一個人, 不是得到多少, 而是給他快樂, 讓他幸福。

當我老了, 我希望改變的是容顏, 不變的是我依然有一顆熱情年輕, 激情洋溢的心, 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樣的天真, 可愛, 保持一顆年輕純凈的心, 不管這一生是痛苦, 憂傷, 還是失敗, 這一切, 是非成敗都已空, 愛過的痛過的, 都已是過去。

當我老了, 還會有人在心裡偶爾將我牽掛和惦念, 當我拄著拐, 佝僂著背,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微笑地看著周圍的一切, 還會有人注視和理會我孤獨的身影,還會有人願意陪著我, 攙著我, 同我散步、聊天。

當我老了, 我希望我還能生活自理, 有時我會在陽光下曬太陽,或在爐火旁打盹, 微閉雙眼, 回憶我一生走過的路, 會想起我的親人、朋友, 有時我會微笑, 有時會嘆息。

當我老了, 耳聾、牙缺,頭髮白, 我希望曾經的夥伴還在身邊, 一起玩耍, 回憶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 還可以牽著手走在夕陽下, 還可以相視一笑, 相擁而泣, 相互依靠, 不會離開。

當我老了, 我不再喜歡熱鬧, 熬夜, 我只想, 做一個安靜的看客, 留給自己獨處思考的時間, 慢下來, 靜下來, 聽一聽花開的聲音, 就這樣默默注視著周圍熟悉的一切, 靜靜地離去。 誠然, 我的一生是那麼平凡, 沒有轟轟烈烈, 沒有驚天動地, 可我真實的活過,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人的一生都在守望:孩提時守望純真, 信手塗抹七彩的畫板;寒窗時守望理想, 孜孜不倦編織美好的夢幻;工作後守望事業和愛情, 在追逐中感悟生活的甜蜜與艱難;慢慢地, 最終, 我們開始守望歸宿, 守望一方寧靜的港灣, 守望生命的輪迴!

文摘 : 網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