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基本功

2016081119:36






練習基本功

【梅樂蒂‧碧緹】

「不要再受無法放手所苦? 這是我每天都得做的決定。」──無名氏

⋯⋯

記得練習基本功。

大家都會掛在嘴邊這麼說:除非你已經學到人生的教訓,不然課題不會消失。我們可以藉著做別的事情離開、迴避、躲藏、逃脫、跑掉,但人生的課題還是如影隨行。

另外還有一個說法,也是重要的人生觀念:就算你已經學到這個教訓,不代表教訓就從此消失,有時候同樣的教訓會以不同的面貌出現。

之前我一直以為一旦學到了教訓,我就不再痛苦了,然後就可以繼續我的人生。

我過了一段時間才明白不是如此。我學這些課題是因為我會需要用到某項技能、獲得覺醒、明白某種價值,或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練習某一個方法。

每天都練習基本功,愈常練習愈好。記得把這些原理原則融入每一天的生活。

今天,我會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記得練習自我照顧的基本功。

.

以上文字摘自《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你就是自己最重要、最需要照顧與關愛的人》,已向出版社請求授權,跟各位朋友分享。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238?loc=P_003_046

--------------------------------------------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