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文學去旅行》席慕蓉.宜蘭不老部落

2017052711:32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戶外和大自然
《帶著文學去旅行》席慕蓉.宜蘭不老部落

我愛你只因歲月如梭
永不停留 永不回頭
才能編織出華麗的面容啊⋯⋯
不漏一絲退色的悲愁
我愛你只因你已遠去
不再出現 不復記憶
才能掀起層層結痂的心啊
在無星無月的夜裡
一層是掙扎一層是蛻變
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里
亭亭出現的是你我的年華
——席慕蓉《給你的歌》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
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曾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 不憂 亦不懼
現在 正是最美麗的時刻
深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
太遲
——席慕蓉《蓮的心事》

圖像裡可能有山、房屋、戶外和大自然

我以為
我已經把你藏好了
藏在
那樣深 那樣冷的
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
你就終於
終於會變成一個
古老的秘密
可是 不眠的夜
仍然太長 而
早生的白髮 又洩露了
我的悲傷
——席慕蓉《曉鏡》

--圖片:來自《美好關係》團隊

更多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