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慈悲心對付嗔恨心】

2018071615:56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以慈悲心對付嗔恨心】

別人打我罵我,污染我的人格,但是我並不為動。普通人是經受不起這樣的考驗,這時候如果內心很平靜,這個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佛對付魔軍,就是以慈悲心,魔軍的刀劍到佛身上,都變成鮮花。因為魔軍的嗔恨心,在他們手中是刀槍;到了佛這裡,佛並沒有以嗔恨心對付嗔恨心,以暴力對暴力,而是以慈悲心對應。

平時人就是沒有掌握這種訣竅,所以你打我我就打你,你罵我我就罵你,你生我氣我就生你的氣。釋迦牟尼佛成佛了,他永遠徹底地解決了嗔恨心。

大乘佛教徒就是要學這個,要學佛的智慧、慈悲心、處理事情的方法。包括學佛的都認為,他打罵我我不打罵,是很丟臉的。

其實完全不是,是展示出內心的力量,並不是軟弱。無始以來的無明造成我們的錯誤觀念。

——摘自慈誠羅珠堪布《忍辱的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