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了怎麼辦

2019081718:20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花
@ 老了怎麼辦

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一直認為,

80歲以上的老人,不需要限制他們食物清淡,

不必減重,吃的下比較重要,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可以吃到自己認為的人間美味,

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一些。

限制老人不能做這吃那,是違反人性的,

也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

...

事實上,越來越多科學證據顯示,

老人要吃好一點,吃胖一點,

讓他具有多一點對抗疾病,對抗憂郁情緒的能力。

我願,每個老人都可以享受自己美好的最後一段人生,

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一個人的老後,幾個老友約了要碰面;

忙得不想參加的我本來說了個不,

但想到人生過了一天少一天,老朋友能見就要多見。

還是把時間空了出來。

我們的聚會,三分之二的時間在討論預立遺囑,

大家想的都差不多:

三反(反電擊、反插管、反氣切)一要(要樹葬)

我們看透生死,無非是想讓人生簡單一點,

不給人添麻煩。

...

寂寞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

女兒幾次問我為什麼不找個伴,妳不怕以後一個人哦。

要怎麼樣才能讓愛我的人不要為我擔心,

我是真心喜歡這樣的日子。

前半生愛恨交織,太累了。

一個人養小孩,又馬不停蹄地工作,到處爬格子,

這人生真的很辛苦。事到如今,我只願省心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活到了這等年紀,生活裡總有些習氣。

老實講,是不容易改變也不容易相處的,

男人、女人都一樣。

年紀大了,自己伺候自己就夠瞧的了,

還要去適應另外一個人?太想不開了呀。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為了不要寂寞就去找個伴,我覺得還挺不劃算的。

我的意思是說,你找了個伴,

也不見得就治得了寂寞,但肯定增加麻煩。

有幸福的婚姻是件美事,

但我覺得人生常常是時機問題。

少年夫妻老來伴很讓人羨慕,

但過了那階段再去勉強湊合,就得三思,

因為事情可能很複雜。

更何況,咱得現實一點,圖個年紀大了互相照料?

別傻了,歷來只有女人照顧男人的多,

見過幾個男人照顧女人的故事?

...

我是想的透徹了。

四十五歲之後做了收心操,

心態上和生活方式上早已朝向一個人的老後做準備;

你做了這樣的決定當然就要承受這個決定的結果。

我是被迫成為一個人的,但是讓這樣的狀態持續下去,

是出於我主動的選擇;人生至此,我已經不想改變。

...

我只是想讓人生簡單一些,

不想再花功夫去跟人磨合;

我想我是錯過了。至於寂寞…

我想,那已內嵌在我的人生裡頭了,

不是哪個人能解決的,那就Let it be

 

...

總之,不管你是長壽的歐吉桑或歐巴桑,到最後都是一個人,

這句話一點也不悲涼,也不可怕,

全看你如何安排生活,全看你有沒有成熟的心理。

喜歡就值得去做,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一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一代。

...

老朋友們切記!

千萬不要“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什麼「一個人很寂寞」、「老了沒人照顧」等種種負面訊息,早已是過時的說法。

要認清:

財富只是數字問題,名利只是短暫虛榮,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

當個「樂在享受單身暮年」的人,

人生就有如再度染上春天的色彩,

...

記住!在你變老之前絕對要:

身體強健,有錢、有閒、有朋友,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