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書籤

2019082111:53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沒人期待我的到來,一切都等著我去打開。

無論你成就如何,你的生活就是你的天賦所在。

——海明威《乞力馬扎羅的雪》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 Gundersons

在自己喜歡的時間裡,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我而言這便是自由人的定義。

——村上春樹《我的職業是小說家》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 林琳

人類最大的武器應該是“笑”吧?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難,不管陷入多悲慘的狀況,如果能夠一笑,就會有重新充電的感覺。

——伊坂幸太郎《金色夢鄉》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Reno Nogaj

你是什麼人,便會遇上什麼誘惑。因為都是自找的。

你往你喜歡的誘惑方向走去,你喜歡,所以誘惑才成為誘惑,正如哲學家早已點破:“我們並非被對象挑撥了慾望,正相反,心底有了流動不居的慾望,才去尋找對象。”

——馬家輝《你自己就是誘惑》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小孩和戶外

© Kyutae Lee

讀書如交友,再情投意合的朋友,在一塊呆得太久也會膩味的。書是人生的益友,但也僅止於此,人生的路還得自己走。在這路途上,人和書之間會有邂逅、離散、重逢、訣別、眷戀、反目、共鳴、誤解,其關係之微妙,不亞於人與人之間,給人生添上瞭如許情趣。

——周國平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和戶外

© INDIGO

為什麼人們都必須孤獨到如此地步呢?我思忖著,為什麼非如此孤獨不可呢?這個世界上生息的芸芸眾生無不在他人身上尋求什麼,結果我們卻又如此孤立無助,這是為什麼?這顆行星莫非是以人們的寂寥為養料來維持其運轉的不成?

——村上春樹《斯普特尼克戀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 Gundersons

凡是你抗拒的,都會持續。因為當你抗拒某件事或情緒時,你會聚焦在那情緒或事上,這樣就被賦予了更多能量,它就變得更強大了。負面情緒就像黑暗無法驅趕,唯一能做的,就是帶進光來。喜悅是消融負面情緒最好的光。

—— 張德芬《重遇未知的自己》

...未提供相片說明。

© Laëtitia Modine

沒人期待我的到來,一切都等著我去打開。

——帕蒂史密斯

...未提供相片說明。

© Golsa Golchini Art

李元勝

有一些風雪我們未曾經歷

有一些北方

永遠不能成為我們的生活

我還是愛著南方,愛著這個

偏執的悶熱的南方

也愛著多雨、植物繁茂

它的細膩和不可知

就像我愛著你,遼闊冷峻的你

也愛著,偶爾閃現

那一小塊瘋狂的你

是的,不同的你重疊著

有時和解,有時衝突

我愛著,它們之間的縫隙

點點野花悄然生長

我也愛著,它們交錯時形成的——

破碎、彎曲的夜空

上面綴滿陌生的星星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