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句驚豔世人的古風詩句,字字驚豔,句句深情

2020071219:21

@ 17句驚豔世人的古風詩句,字字驚豔,句句深情
1) 我拱手天下,許你兩袖煙花,那,若我化土為沙,你可
會為我祭酒掃茶?
2) 策馬飛沙,風雲叱吒。縱這江山崩塌,寄人籬下,也護
你一步一蓮華。
3) 江山如畫,山河戎馬。我逐鹿天下,守你盛世容華。
4) 金堂玉馬,玉人風華,不於我浪跡天涯,遍看朝夕煙霞。
5) 花下飲茶,鏡前遺留的是誰的白髮?夢裡卻再無她,入
土為安也罷,彈指不過一霎。
6) 我且逍遙山水人家,閒話桑麻。聽一曲琵琶,曲終後,
再無牽掛。
7) 點點飛鴻字字愁,他山月影獨清酌。 醇醪添味竟覺
苦,回意卻是淚滿襟。

8) 任處池塘,水荷清香,鬱鬱污泥,養我其芳!不為風
搖,不為雨藏,任君來去,守我天朗。本無所染,明妙坦
蕩,垢淨分別,于我何殃?高華豈慕,低穢怎傷!月圓天
心,覺此華章。自在腰身立沙洲,浮雲閑映碧波心。採蓮
歌中根塵斷,天涯無處不知音。
9) 梅邊人醉,南柯夢驚。風傾夜,雲破月,疏影淡妝梅
沁,曳曳暗生香。望來時,青禽偕畫意,綠茗蘊詩情。祥
靄半蒸,高風渲墨。天涯咫尺,曾經模樣,鐫寫春秋入卷
章。淩風清骨傲,從容間,談笑發飛揚。啜飲梨花雪,夜
光杯轉,淺吟低唱當年金縷曲。尋尋覓覓裡,一詠一歎,
雋逸成不朽的風華錄。
10) 半世情緣,指間流砂。一程煙雨,剎那芳華。凝淚無
語秋千下,朝也飛花,晚也飛花。驚鴻已逝,夢斷天涯。
嘯山吟水,倚枕煙霞。舞落紅塵輕策馬,風也由它,雨也
由它。
11) 蝶繞青川下,故作南山人,花惜憐人花亦醉,人陌殊
途人已殤,幾許癡戀化為蝶夢,翩翩殘花入凡塵,癡戀如
蝶,記憶如花,蝶依花,花惜人,人已去,浮華漠視,獨
依花眠。思緒如虹,七彩可溢,借問蝶夢幾時歸,七夕彩
橋花下醉,踱步沉醉人已殤,花下淚,幾許情。
12) 月低霜重胭脂冷,疏花不禁風,菱花鏡裡照伶仃,香
魂猶憶驪山語,一葉相思,休唱前生。
13) 雨打芭蕉晚,清吹那堪聽,燈花瘦燼春宵冷,箜聲依
舊,心字全非。
14) 妝花緞,軟煙羅,湘色彈墨,幾消伶仃春色,奈何儂
本多情。

15) 白鬢皺紋濃,手握竹杖長,雀嘶啼,北風荒,只剩眉
線連長。
16) 看崖下的雲海濤生濤滅,而崖上風聲蕭蕭,梨花依然
像那年一樣落下來。
17) 我獨自站在雲水之涯,眺望我求不得的你啊,掌間盛
開了凍傷的優缽羅花。一生就唱了這麼一支歌,褪盡鉛華
後等你來和,靜靜地。
...李垚:伶之粉黛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