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簫默

2016100212:29






何以笙簫默

  • 定價:280
  •  《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經典揪心之作,《泡沫之夏》明曉溪寫序推薦!
      七周年紀念版本,內附全新插畫彩頁四張+三篇番外!

      ※甜美與傷痛,最動人的情感,從未離開過;驀然回首,總是何以笙簫默。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我不願意將就。

      有些人似乎註定總要相遇,而且從來原因一樣。

      趙默笙,妳跑這麼慢,我當初是怎麼讓妳追上的?
      我從來沒有招惹妳,妳為什麼要來招惹我?既然招惹了,為什麼半途而廢?

      悄悄,是離別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有一種平靜,叫做死水微瀾,
      那份平靜是因為已經有所決定──決定了要等下去。
      等待與時間無關,它是一種習慣,它自由生長,而我無力抵抗,
      卻忽然覺得這長長的時間好像只是我回頭的一瞬。
      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默笙,我很清醒。」一直。很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顧漫


      她說這世上必有一個人,會和她不離不棄寵辱與共,如果現在還沒有,那是她沒有找到,不夠幸運,而不是他不存在……

      她說她喜歡晒太陽,喜歡到處亂爬,喜歡悠閒度日,喜歡一切讓人溫暖感動的東西……

      她說她的願望很偉大,要天下太平,然後,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她和父母還有朋友們也很太平……

      她說她的目標很渺小,片瓦遮頭,每頓有肉,然後抱怨房價好高,幸好自備龜殼,環保便攜又牢固……

      代表作品:

      《微微一笑很傾城》
      《杉杉來吃》
      《驕陽似我 (上)》
      《何以笙簫默》

      烏龜漫蹤跡大搜索
      經常在微博(weibo.com/guman)記錄充滿吃吃喝喝和各種囧事的烏龜生涯,歡迎大家來微博和官網鞭策圍觀

    繪者簡介

    何何舞


      又稱ENO,插畫家,擅長水彩手繪風格。

      代表作品:

      《華蓋之月》
      《銀蓮花》
      《空蟬與詩》
      《墨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