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是世上最難懂的東西,因為它不可估計,琢磨不定

2016102209:35

Niseema Tsai 的相片。
~ 「風起,風止;花開,花落;緣起,緣滅;
願我們都能擁有一顆淡然心,不辜負,不強求,
自在地觀亭前花開花落,望天邊雲卷雲舒。」

緣分是世上最難懂的東西,因為它不可估計,琢磨不定;⋯⋯
緣分也是最簡單的東西,因為它起滅有道,順其自然。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大抵如此,相識是緣,相聚是緣,
相知是緣,相守是緣,分離也是緣。

緣起則是一段故事的開始,緣滅則是一段故事的結束,
你我的人生都是由千千萬萬段故事所組成,
每一段緣分,每一個故事背後的功課,我們都應該珍惜。

男女之間的感情是最能說明人與人之間緣起緣滅的,
一對陌生男女,從相識到相知,需要緣分的指引,
上輩子五百次回眸,才換來這輩子在茫茫人海中的擦肩而過。

緣分如風,自由且捉摸不定;
緣分如沙,輕放於手不會漏掉,
緊緊握住偏偏從指縫溜走,
對於緣分,我們要做的僅僅是珍惜且順其自然。

緣分來了,要珍惜,因為它來之不易,
有緣就是福分,無論深淺,且說不定哪段緣分就會相隨一生。

緣分走了也不強求,緣滅自然歸去,
要去的就讓它自然地去,就算強求也無濟於事。
世間的一切事物都是按照自然規律生長滅亡,
如此周而覆始,去留我們不能左右。
緣分來你我都擋不了,緣分走你我都留不住。
你來了我就信你不會走,你走了我就當你沒來過

風起,風止;花開,花落;緣起,緣滅;
願我們都能擁有一顆淡然心,不辜負,不強求,
自在地觀亭前花開花落,望天邊雲卷雲舒。

作者:程子

更多
 
Niseema Tsai 的相片。
Niseema Tsai 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