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認清楚靈魂選擇這些災禍,並應許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目的為何?

2020031710:45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
~『去認清楚靈魂選擇這些災禍,並應許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目的為何?否是自己讓自己大死之後,才能有重生的感覺及啟示呢?一隻鳳凰之所以成為鳳凰是源自於一隻鳥選擇讓自己走入火中,讓自己經歷浴火焚毀重生的體驗,才能變成翱翔的鳳凰!』

< 瑜伽禪>

瑜伽的如意珍寶來自
深挖每個人內在原本就有的根本智慧。

身體氣脈流暢,就有喚醒內在靈光洞見的能力
能觀照自己內在身心的一切,傾聽內在的聲音,

瑜伽習練過程就是明心見性的旅程
要過瑜伽墊外的不著相人生,你必須開始實修:

察覺每一個起心動念,為何心痛?為何煩惱?
為何害怕?為何擔心?為何懊喪?
為何動怒?為何固執?為何計較?
為何迷戀?為何傷悲?

時常覺察觀照這十個升起的念頭或感覺,
仔細看著它面對這十個想法,
不斷的問自己為何會升起這些想法?
去覺察觀照這十個為何?

背後的靈光及深層的聲音,
當你看到這些靈光,聽到真正的聲音時,
你將洞察到這一切的想法與念頭,
都只是內在靈光反面的陰影罷了。
去喚醒這些內在的靈光,
洞見它們,那些負面的陰影自然會消逝。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心安就平安,心無罣礙,就無恐慌!
心安來自不跟頭腦所有的妄念較真,
以下都是自我在日常情緒容易有波動的時刻,
透過靈性智慧瑜伽的覺察,看到真相。

1 當我在可憐,同情別人,想幫助對方時

我必須檢視自己內心的動機,
是否來自於想要表現自己,
而有否定對方能力的意圖?

是否透過幫助的行為來貶低對方的能力?
問自己是否真正懂得尊重他人也有痛苦的權力

誠實問自己:我可憐,同情對方的目的是什麽?
重覆的問自己:我的幫助對他有用嗎?

我的介入是幫助他還是害他?

未提供相片說明。

你會發現,我們只是透過貶低別人來滿足自己,
我們不懂得真正去尊重他人的選擇,
透過可憐,同情與幫助的心態去貶仰他人的能力。

從中我們才能看到自己的另一種意圖:
原來我們是想透過別人對自己的欠債(人情債)
進而控制他人。

要相信:唯有真正地尊重對方,
肯定對方是有能力的,
對方才能從中獲得再生的力量。

2 當我的身體受傷或生病時

透過如此的機緣,我必須洞察到為何會如此?
我的身體正透過如此的訊息傳達給我,
告訴自己:是時候了!
必須停下腳步來好好地自我內在覺察。

問自己:身體想告訴我什麽?

去傾聽身體所傳達的訊息,去理解來自內心的想法,
去面對這些訊息與想法,不要去否定內在的真實聲音,
也不要急著去追求外在任何解決方法或答案
唯有內在覺察自己才會明白自己怎麽了!

最終你必須看到一切肉體的問題,
都是來自心靈創傷所創化的假相而已。
唯有醫好自己的心,肉身才有復原的可能。

3 . 當我經歷災難遭遇橫禍時

全然地去經驗如此的體驗,
自己能否清楚的看到:
那也只是靈魂所選擇遭遇的一個歷程!
透過這種重大的災禍,重重的提醒自己:
把握每個當下並喚醒自己!

問自己:自己還要迷失嗎?
重覆的問自己:自己想要從夢中醒來嗎?

從中去認清楚靈魂選擇這些災禍,
並應許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目的為何?
是否是自己讓自己大死之後,
才能有重生的感覺及啟示呢?

感恩靈魂所選擇的生命歷程,
正如一隻鳳凰之所以成為鳳凰!
是源自於一隻鳥選擇讓自己走入火中,
讓自己經歷浴火重生的體驗,
才能變成翱翔的鳳凰!

4 當我無法原諒別人並對別人生氣時

此時此刻的你也正代表自己無法原諒自己,
而且自己在對自己生氣。

問自己:自己在生氣自己那些問題點?

當然你會看到這一切都是在演戲,
藉由生氣來演給別人看而已,同時也演給自己看,
所以你必須看清楚演戲的目的:
只想獲取別人的認同與肯定,
及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感受罷了。

當觀眾不了解或是離場遠去時,
只有繼續演給自己看,
對一個持續生氣的人就是如此。

試著用自己的智慧想想看,
是否可以選擇其他的方式來表達,
而也能達到同樣的目的呢?


5 以全息宇宙的觀點看待世間一切

去學習看待這人間宇宙的萬事萬物
都是不是“偶然”,來來去去的事物,
其實只是能量場的流動,
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心念而起的現象。

有形的物質,無形的感受,夢幻的想法,
行為的造作,幻化的心識,
這一切皆是宇宙智慧的安排,
它存在也不存在,一切因意念所創,
一切因意念所逝,無需計較,無需比較,
更沒有對立,保持無我的心,
沒有自我的概念存在,
看待一切升起的事件,
保持覺知狀態即可。

告訴自己:既然無小我,哪有對立!

當我們在做夢時,
我們不能指望夢境裏的人來叫醒我們自己,
讓我們覺醒,因為夢裏的人物
都是我們心識幻化的現象,反之亦然,
明心見性絕對是靠自己!

如做夢之人當知道自己在做夢時,
夢必消失,自然清醒。

自悟之道,唯有內在覺察,
惟有面對自己,面對過去,現在,未來的我
所種下的心靈種子。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