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伽禪>

2020031710:50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和文字
< 瑜伽禪>

心安就平安,心無罣礙,就無恐慌!
心安來自不跟頭腦所有的妄念較真,
以下都是自我在日常情緒容易有波動的時刻,
透過靈性智慧瑜伽的覺察,看到真相。

ㄧ.當我見不得別人好,嫉妒別人時

恭喜自己吧!因為你已經看到
自己的不足與匱乏欠缺的點。

但是,可能你還無法察覺到
那是來自害怕擁有的一種心靈層面!

反覆問自己:我害怕擁有什麽?
不斷重覆的問自己:我曾經失落過什麽?
同時也告訴自己:那是我可以擁有的!

透過內心的省察,
你將會發現你是值得擁有你所想要的一切的,
只要你不再害怕擁有,不再逃避擁有,
清除心中的障礙後,
你將發現自己可以創造一切擁有!

二.當我無法忍受別人的行為與缺點時

我深切的明白別人的行為風格及缺點,
正是凸顯出我不接受自己的黑暗性格,
來自於所有壓抑在潛意識底層的我
感謝對方的示現,
讓我見識到我無法面對、接受的另一個我。

耐心的告訴自己:當我無法忍受對方的缺點時,
正是無法忍受隱性自我的缺點。

告訴自己:對方的缺點也是我的缺點。
此時你將明白,無法忍受別人的行為作風及缺點,
正是自己的風格及缺點。

三.當我無法忍受別人對我的眼光與看法時

我必須看到我自己
有哪些缺失害怕被別人知道,

檢視自己還有哪些問題
是自己害怕被別人看到的。

問自己:我在意的是什麽?

重覆的問自己:我在害怕什麽?
我不能面對的是什麽?

最後你終將明白,這一切只是自己無法看清自己,
自己無法面對自己罷了。


四.當我無法對別人誠實並且不斷說謊時

扣心自問:自己是否有隱瞞對方,
或已造成傷害對方的事實,
或是有哪些行為是害怕對方知道的。

誠實的問自己:有那些事是自己不該做而去做的?
重覆的問自己:有那些事是不想讓對方知道的?

此時你只有兩種選擇:一是繼續不斷說謊,
並且隱瞞到底,而且讓自己每天生活在暗無天日,
見不得陽光如無間地獄般的日子裏,
並且不斷辛苦的創造謊言
來掩飾或裝飾你所處的人間地獄。

另一種選擇是面對你說謊隱瞞的對象,
將所做一切攤在陽光下,誠實和正直的面對自己,
如需懺悔,就好好至誠至意的懺悔,
從此過著充滿陽光燦爛幸福自在的日子。

五.當我傷害別人因此自責而無法寬恕自己時

我深深的明白,並且看到那是來自於
小我的報復所導致的傷害行為。

問自己:為何想報復?
重覆問自己:透過傷害對方,我可以報復到什麽?
透過冤冤相報的傷害,我可以得到什麽?

最終我將明白原來
我只是無法寬恕曾經傷害過我的人,
而我亦無法寬恕自己曾經有過相同的行為,
這一切都是我們彼此傷害時所經歷的痛。
唯有當我們體悟眾生一體,
所感受到的都是相同啊!

六.當我受到傷害,委屈而無法原諒對方時

我深刻的感受被傷害的痛,
我必須明白:這是對方要我深刻的去憶起他曾遭受的痛,
試著感同身受對方被傷害過的痛。

真切的問自己:為何此生由我來感受?
重覆的問自己:為何是我受到傷害?

最後我將明白,其實就是來自於自己曾經傷害過別人,
而我選擇用這種方式來讓我
憶起別人的感受及被傷害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