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些人你見過之後回想起來只剩一種感覺,而不是模樣。

2020031911:21

@ 有些人你見過之後回想起來只剩一種感覺,而不是模樣。
未提供相片說明。

ins: _nina.cita

認得回來

一個人的玄想能走多遠,便是對他才氣的度量。

隨時離開,隨時回來。回來的路沒有距離。

有人記得回來的路,只因他的路簡單,走得不遠;有人確實走得很遠,卻迷失了。

《後西遊記》第二回,小石猴外出學道,告別老猴通臂仙:“愚孫要別老祖去求仙了。”

通臂仙笑道:“求仙好事我不阻,你但出門,便有千歧萬徑,須要認准正道,不可走差了路頭。”

小石猴道:“我只信步行將去,想也不差。”通臂仙道:“信步行將去固好,還要認得回來。”

小石猴道:“有去路自有來路,不消老祖費心。”

東坡《蝸牛》詩:“升高不知回,竟作粘壁枯。”

從慾望開始,卻不歸結於慾望。

by 張宗子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暮光、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 Paolo Raeli

愛情是對生命以及我們所愛之物生長的積極的關心。如果缺乏這種積極的關心,那麼這只是一種情緒,而不是愛情。

—— [美] 艾·弗洛姆《愛的藝術》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水和大自然

© Jeo Clarke

人類如同根據溫度而改變的物質,就像水只有在一定溫度範圍內才是水,在其他溫度下會變成蒸汽或冰,人類在極其迥異的環境下也會變成不同的人。

——勞倫斯·里斯《奧斯維辛:一部歷史》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樹、花和戶外

© Xuebing Du

有些人你見過之後回想起來只剩一種感覺,而不是模樣。

——卡森·麥卡勒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小孩、戶外、水和大自然

© Aleksei Zaitsev

敏感的人易缺乏安全感和過分自卑。遇到點事常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生怕自己的言行舉止惹得他人不愉快,其實往往不愉快的人都是自己。且從不願主動與人打交道,卻會熱情的迎接並珍惜每一個對自己主動示好的人。而我們平常見到的那些看似難以接近的“高傲冷漠”之人,通常都是這類人。

——疚夢

...

圖像裡可能有鳥、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 Mikko Lagersted

唯有對自己卓越的才能和獨特的價值有堅定、不可動搖之確信的人才被稱為驕傲。

——叔本華

...未提供相片說明。

© Amei Zhao

人之所以無法自我決定,也許不是聽不見內心渴望的聲音,而是他對於選擇之後的自由狀態感到害怕。因為,一旦他選擇了而獲得自由之後,他就必須負起獲得自由以後的責任和倫理,必須對他自己的選擇有所交代。

——埃里希•弗羅姆《逃避自由》

...未提供相片說明。

© 宋源文

只有當我們願意承受打擊時,我們才能有希望成為自己的主人。虛假的冷靜根植於內心的愚鈍,絕不是值得羨慕的,它只會使我們變得虛弱而不堪一擊。

——卡倫•霍妮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天空和戶外

© Christian Schloe

捉月亮的網

希爾沃斯坦

我做了一個捉月亮的網,

今晚就要外出捕獵。

我要飛跑著把它拋向天空,

一定要套住那輪巨大的明月。

第二天,假如天上不見了月亮,

你完全可以這樣想:

我已捕到了我的獵物,

把它裝進了捉月亮的網。

萬一月亮還在發光,

不妨瞧瞧下面,你會看清,

我正在天空自在地打著鞦韆,

網裡的獵物卻是個星星。

(李劍波譯)

...

文摘 :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