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圓滑,要變成星星, 有棱有角,還會發光。

2020042114:16

@ 不要圓滑,要變成星星, 有棱有角,還會發光。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kwon___a

世界沒有完美

一天,納斯魯丁與一個朋友交談。

“你從未考慮過結婚嗎?”朋友問。

“我曾經考慮過。”納斯魯丁答,“年輕時,我下決心要尋找一個完美的女子。我穿越了沙漠,抵達了大馬士革。我遇到一個不僅漂亮而且很有精神追求的女子,但她對物質世界一無所知。於是,我繼續我的行程,去了伊斯法罕。我在那裡遇到一個既有精神追求又懂得物質世界的女子,但她並不漂亮。後來,我決定前往開羅。我在一個漂亮女子的家中就餐,她既篤信宗教又是現實物質的鑑賞家。”

“那你為何不娶她呢?”朋友又問。

“因為她正在尋找一個完美的男子。”納斯魯丁有點尷尬地笑著說。

(李起編譯)

...未提供相片說明。

©Marianna Tomaselli

這個世界上的每樣東西都生死未定,都充滿了風險,那些不接受風險的人,那些不了解命運的人,在角落裡日漸衰落!

——埃萊娜·費蘭特《新名字的故事》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樹和戶外

©コーラ

不要圓滑,要變成星星, 有棱有角,還會發光。

Don't be tactful, you will become a star with edges and corners that will shine.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Karl A. Herrmann

了解空性,你可以繼續欣賞一切看似存在的事物,卻不會把這些幻相當做真實而產生執著。

你看穿這些幻相,因而能提醒自己從一開始就是自我創造出來的,也許你還是會被刺激或情緒化、悲傷、氣憤或熱情,但是你會有信心,如同一個看電影的人,可以放下劇情走齣戲院,因為他充分了解到這只不過是一場電影。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正見》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天空、大自然和戶外

©jimmy marble

世上有一條永恆不變的法則:當你不在乎,你就得到;當你變好,你才會遇到更好的。只有當你變強大,你才不害怕孤單;當你不害怕孤單,你才能夠寧缺無濫。

——張小嫻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Craig Whitehead

如果命運沒讓你大笑,那是因為你根本沒弄懂那笑話。

——格里高利•大衛•羅伯茲《項塔蘭》

...圖像裡可能有水、海洋、戶外和大自然

©Jeanne Rosier Smith

我有高懸其上的遼闊,也有墜入其底的恐懼。

我有心懷蔚藍的胸膛,也有深陷無邊的絕望。

——楊犁民《大海》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水

©Marilyn Faucher

——我們大多數人都無法和所愛的人相守白頭。

——會的,里瑟先生,只是天各一方。

――Some of us don't get to grow old with the one we love.

――I will grow old with her,Mr Reese,just from afar.

——《疑犯追踪》

...未提供相片說明。

©kwon___a

我對你們說過

[敘利亞] 阿多尼斯

我對你們說過:我曾傾聽大海

向我朗誦它的詩篇:我曾傾聽

海貝里面沉睡的搖鈴。

我對你們說過:我曾歌唱

在魔鬼的婚禮上,在神話的宴席上。

我對你們說過:我曾見到

一個精靈,一所殿堂

在歷史的煙雨裡,在距離的燃燒中。

因為我航行在自己的雙眼裡

我對你們說過:一切都在我的眼底,

從旅程的第一步起。

(薛慶國譯)

...

來源|每日意圖



  •   asd9595 於 2020-04-21 20:12 1F
  • 完美的人,就是接受不完美的人,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0-04-22 10: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