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所走過的每一條路,都領著我回來找你。

2020061212:18

@ 我所走過的每一條路,都領著我回來找你。
Lucy Campbell
快樂在轉念之間
一個誠實的人在路上撿到了一種樂器,就向人詢問該樂器的名字,別人告訴他那是一個魚號。
在這之後他去捕魚,他將網撒到海裡,然後一整天都是在吹那個魚號,想把魚兒引誘進入魚網裡。
但是到了傍晚,不僅是他的漁網裡沒有魚,就連在這一帶海岸捕魚的人也全都沒有捕到魚。
在回家的路上,他遇見了一位朋友,這位朋友問他運氣如何。
“哦,”誠實的人說,“這天氣不適合捕魚,但對聽音樂來說卻是個大好的日子。”
——安布魯斯·比爾斯《另類寓言》陳榮生譯
(陳榮生文字小屋)
...
© Nicolas Miller
我喜歡大城市,外省和郊區讓我感到壓抑。儘管車多人雜還是願意跟眾人接觸。我喜歡人群就像喜歡大海,不是想被沒其中、消失其中,而是想在水面漂浮,孤獨地與浪花鬥表面上順從它的節奏,但海浪一旦平穩、消失,我就恢復自己的。像大海一樣,人群使我振奮,有利於我幻想。走在馬路上,幾乎所有的思想都浮現了出來,甚至是關於工作的想法。
——埃里克·侯麥《六個道德故事》
...

© Elle-May
你喜歡的那個人
就是你赤裸裸的品位
——張愛玲
...
© Abbott Fuller Graves
年輕時,我會向眾生需索他們能力範圍之外的:友誼長存,熱情不減。
如今,我明白只能要求對方能力範圍之內的:陪伴就好,不用說話。
——阿爾貝.加繆
...
© Kyle Thompson
面對他人的苦難,人們總是更容易在其中看到不幸,而非不正義。只有受害者有時能擺脫這種傾向。但如果把“我們都是潛在的受害者”這一點記在心上,那麼可能我們也會決心重新思考這一問題,並以更仔細、更銳利的眼光來審視不正義——而非只是正義。
——朱迪絲·施克萊《不正義的多重面孔》
...

© Knysh Ksenya
分離就是輕微的死亡。
是為了所愛的死亡,
不論哪裡,不論何時,
人總是留下自己的一部分離去。
——埃德蒙•阿羅古
...
© Felicia Simion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假的大師和虛妄的老師,數目比宇宙中肉眼可見的星星還要多!不要把權力慾望強烈又以自我為中心的人誤認為是真正的導師。真正的精神導師不會刻意讓你注意到他或她,也不會期望你無條件的服從或是全然的景仰尊崇,而是協助你學會領悟並欣賞你內在的自我。
——艾麗芙·沙法克《愛的四十條法則》
...
© Lucy Campbell
我所走過的每一條路,都領著我回來找你。
——保羅·柯艾略
...
© Aquiles Rondan
風景
趙之逵
如果專註一些,就能聽見
路旁的草叢中,小灰雀飢渴的啾啾
而左前方的樹枝上,灰雀媽媽
用嘹亮的歌聲,把我們吸引
我一直驚嘆於大自然的心機
由衷地佩服變色龍的肌膚
和章魚捉摸不透的眼睛
不變的事物,善變的心
人們,心甘情願為情所困
我把眼中的所有可視體
集中成一個點,終於看清了
東邊天上的那一圈白,不是雲
是的,那是月,它和雲裹在一起
是白晝中早早升起的月
如果換個角度,你還會發現
此時的月,是五米開外
三米高梨樹上,那朵沉默的冰凌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