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個人和他自己之間的距離是最遠的。

2020091012:04
@ 每個人和他自己之間的距離是最遠的。

©John Holcroft
誰會願意被脅迫
我們並非所有時候都能把真誠與被迫、主動和被動分得清清楚楚。
有時候,我被脅迫去做一件事,我討厭人家脅迫我,我恨別人脅迫我,但在適當的條件下,我也許會讓自己覺得,其實我不是被脅迫的,我是自願去做的。
不說別的,這裡涉及我的自尊,自願去做一件事情比較多一點尊嚴,被人脅迫去做一件事情,尊嚴就少一點。
我不想再在這個方向上分析下去了,人性中有很多讓人不忍深思的東西。
陳嘉映《走出唯一真理觀》
...
© Janet Hill
當我總是假設,假如我當初沒有放棄那個人,放棄對於那件事的追求,我是不是就能變得快樂些?這種“選擇”與“另一種選擇”的問題,我始終沒能找到答案。對“另一種選擇”的放棄,即使曾經多麼痛苦,但一定有你決定放棄的道理,究清其中的本相,可能我們就不會再有悔意。
——山本文緒《藍,另一種藍》
...

©東山魁夷
天氣清朗的時候,他每捧了一本愛讀的文學書,跑到人跡罕至的山腰水畔,去貪那孤寂的深味去。在萬籟俱寂的瞬間,在天水相映的地方,他看看草木蟲魚,看看白雲碧落,便覺得自家是一個孤高傲世的賢人,一個超然獨立的隱者。
——郁達夫《沉淪》
...
© Anne Mortier
捨棄和遠離那些總是一再使我們不得不說“不”的東西。原因是,防衛付出即便再小,只要成為常規和習慣,就會非常厲害地耗人精力,而且這樣的消耗完全沒有必要。
——尼采《瞧,這個人》
...
© Jenny Yu
編造神話是人類的天性。如果超群出眾的人物在其生涯中遇到某些令人感到驚奇或者神秘的事情,人們就會極其貪婪地抓住不放,將其演繹成一段傳說,然後狂熱地深信不疑。這是人們對平淡生活提出的浪漫抗議。傳說裡的軼事變成了英雄晉升不朽境界最可靠的通行證。
——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

© Romano Ceccatelli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心裡都有月亮埋藏,只是自己不知罷了。只有極少數的人,在最黑暗的時刻,仍然放散月的光明,那是知覺到自己就是月亮的人。
——林清玄《月到天心》
...
© Ken Faulks
保持著較為清醒的頭腦,就決然不能把人生之船長期停泊在某個溫暖的港灣。
——路遙《平凡的世界》
...
© Ty Dale
每個人和他自己之間的距離是最遠的。
——尼采
...
© Charlotte Curd
《一切如此輕易》
W·H·奧登
一切如此輕易,
一切卻微不足道,
一切情況尚好,
只因融洽無間,
我的意思是
僅在你我之間。
誰和誰走在一起
床鋪自然知道,
如同我和你
吻別了走掉,
事實即已生成,
感官也已確認。
命運來得不算遲,
台詞無須重寫一次,
也沒有忘記一個字,
起初就說到了內心,
以全部身心,
以另一顆心。
(馬鳴謙蔡海燕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