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種下的前因,

2020100214:31

你是我種下的前因,
我又是誰的果報。
流年似水,太過匆匆,
一些故事,來不及真正開始,
就被寫成了昨天;
一些人還沒有好好相愛,就成了過客。

每個人的一生,
都在演繹一幕又一幕的戲,
或真或假、或長或短、或喜或悲。
你在這場戲中,扮演的那個我,
我在那場戲裡,扮演這個你,
各自微笑,各自流淚。
一場戲的結束,
意味著另一場戲的開始,
所以,我們不必過於沉浸在昨天。
你記住也好,你忘了也罷,
生命本是場輪迴,來來去去,
何曾有過絲毫的停歇。
---林徽茵

********
日本藝術家手塚雄二作品

日本當代工筆畫家手塚雄二(Tezuka Yuji),擅長膠彩畫;其筆下的世界朦朧又夢幻。膠彩畫是一種以膠為素材媒介,混合天然礦物的粉末,與水調和後,用畫筆在紙、絹、麻或木板上的一種作畫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