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自己回到初心,當下就能抵達生命的遠方】

2021061623:37
可能是大自然和文字的圖像
【帶自己回到初心,當下就能抵達生命的遠方】
週末假期,在足不出戶的日子裡,其實我們更有機會好好貼近自己,擁抱自己。
無論此刻,全球與流行病相關的消息,帶來的焦慮如慢性病般,很容易讓人們被不安與惶恐折騰成慌張的模樣。昨天還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突然上了救護車就沒再回來了……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更要加倍地愛自己、相信自己、珍惜自己。
一覺醒來,還能滑手機、還能讀到這篇支字片語,就代表我們仍然各自安好!感恩之餘,還要感謝醫護團隊,並且祝福正在接受觀察與治療的本地同胞與外籍移工。
記得啊,我們一定要:好好活出自己,好好愛著別人。
這幾天,我特別心疼染疫的外籍移工。他們大老遠來台灣工作賺錢養家,提供產業與家庭最堅實的支持,卻只能擠在空間不大的宿舍,以及有限的活動範圍。原本的生活環境就不是太好,若不小心染疫,身處遠方的家人無法就近關心照顧,台灣的醫療資源(包括打疫苗的順序)也未必能優先為他們提供最周全的考慮。除了自求多福,還要仰賴本身的自癒力。希望加上我們的祝福,能讓大家平安度過。
僅引用我的最新作品《愈成熟,愈天真:與自己的內在小孩重逢》中,有關「為理想而奔向遠方」的段落,與你分享,並邀請你一起為這些來自遠方的朋友祈福。

即使那些回不去的青春,是到不了的遠方。誠如未能攜手走到最後的情感、或終須一別的友誼,所有的流浪都只是證明自己曾經勇敢。
在這個混亂如江湖的時代洪流裡,如果此生緣分不能強求,至少各自兩頭之後,讓我知道你會健康平安。
那些曾經會有你一起的夢想,或許依然是我無法抵達的遠方。但值得感謝自己的是,我在曾經為了想要靠岸的途中,去到過比自己能力所及更遠的地方。
或許正是曾經經歷過這樣的萬里長征,才能在帶領自己回到愛的初心時,終於明白:洶湧澎湃,只是一時的際遇;歸於平靜,更能體驗生命無常之後的空無與圓滿。
半生流浪,漂逐過無數的遠方,永遠別忘記:用初心把自己帶回,當時為愛出發的地方。原來,當我們不再渴求、停止欲望,當下就能抵達,生命的遠方。
摘錄改寫自吳若權最新作品:
《愈成熟,愈天真:與自己的內在小孩重逢》
獻給渴望療癒、不忘初心的你,那些關於愛與原諒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