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做甘願受

2012033112:56

 前幾天負責學校「故事媽媽」的老師,忽然發飆說不想負責了(聽說在校務會議上 和其他 老師發生爭執),也許這件工作是責任之外額外的負擔,但是我從事志工工作十多年一直秉持著一個信念「歡喜做甘願受」,雖然辛苦,但收穫更多。

 

 

試著有所自覺地反省自己是不是基於責任義務在付出,若是如此,妳就是在匱乏的狀態中,妳會覺得力量被吸乾、蠟燭兩頭燒、心理不平衡。以我而言,在付出的時候,一個自我衡量的好辦法是問問自己:這麼做會讓我忙的起勁、覺得有意義、從中獲得能量嗎?如果我由衷的認為答案是肯定的,我便知道自己是基於愛心在送出一份真誠的禮物。    --節錄自「29個禮物」ㄧ書P.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