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感覺就不可能有經驗,

2017060419:30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 「如果沒有感覺就不可能有經驗,熱情是什麽?熱情是一種感覺,愛是什麽?愛是要去感覺,那是一種感受後的體驗。」

賴佩霞:人們之所以害怕摘下面具,有它一定的理由。
你認為摘下面具,開始真實面對自己之後,會發生什麽情形?

⋯⋯

克裏斯多福:你要有心理準備!當你摘下面具,
你的防衛系統絕對會立刻告訴你趕緊把面具戴回去,
所有的警報系統也一定會全部啟動開來,
那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

如果你真的準備好了,要了解,你一定會經驗很多的迷惑,
你會懷疑面具摘掉了以後,我是誰?
如果我不是那個長年假裝的那個人,那我到底是誰?
我是什麽樣的人?我活在人世間的目的又是什麽?

比方說,有好多人賦予自己一種使命感,
想要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如果他們發現原來“使命感”的追求,
不過是為自己求得更大的“重要感”的時候,那他可迷惑了。
所以,如果真的要摘下面具,你要有心理準備,
你的面前將出現好多重大的疑問。

5.
賴佩霞:就像你說的,面對真實的自己時,
會發現卸下面具後的脆弱更嚇人,然後,馬上就再把面具戴上。
你怎麽看待這樣的過程?

克裏斯多福:在我經驗了我是誰的真相,
以及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也是我稱之為“覺醒”的那一刻,
我把這樣的經驗和醒悟告訴我十五歲的女兒,
但她的回應是:“不用了!謝了!我還沒準備好”,
她一點都不為所動,她說她還是喜歡有男生追她,
她還是想去經驗心碎和成名的過程。
雖然她知道那些都很表相,但她還是想要去經驗這一切。

學生常問我:“體驗是什麽意思?”我說,
當老師坐在遊泳池邊教遊泳,老師知道,
而且能大談關於遊泳的各種知識及經驗,
不但如此,他還可以把他的老師教給他的全部都傳授給學生。
可是只要學生都還是坐在遊泳池畔,
不親自下水,他是永遠無法了解遊泳的真相。

你可以從書上讀到各種靈性體驗,但你依然沒有經驗,
閱讀靈性書籍會讓頭腦哲學化,那雖然也很棒,
但那都不是自己的體驗。

如果沒有感覺就不可能有經驗。熱情是什麽?
熱情是一種感覺,愛是什麽?愛是要去感覺,
那是一種感受後的體驗。

這是我最想強調的,有了感覺,才可以稱之為經驗。
經驗是任何人都無法給你的,你可以用嘴巴談遊泳談到八十歲,
或者可以直接跳到泳池裏體驗一番。

更多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