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是伊坂啊!他的3652日(伊坂幸太郎雜文集)

2019070918:41


沒關係,是伊坂啊!他的
3652日(伊坂幸太郎雜文集)

3652: 伊坂幸太郎エッセイ集

作者: 伊坂幸太郎 

譯者: 張筱森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9/03/0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

讀著他眼中的日常,就像一把將陽光抱個滿懷。

只是平凡樸實的小事,卻像獲得一台「心靈清淨機」

煩悶清得乾淨溜溜,渾身輕盈起來;

又不禁讓人想,這世上,怎麼會有連『煩惱』,

都讓人讀得津津有味,忍不住生出憐愛的人?

 

《死神的精確度》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首本在臺雜文集

「不會改變你的人生,但一定可以讓你笑出來。」

 

 

 

.我難得塗了髮蠟,卻惹得蜜蜂鑽進髮中。

.看了足球漫畫興致勃勃地想試倒掛金鉤,最後搞得滿身是血(笑)

.在居酒屋吃飯時偷聽隔壁桌講話,擅自發揮推理力想像他們的關係……

.如果漂流到一座無人島,只能帶三樣物品,我想帶狗飼料、貓飼料和黃瓜。

.我想了新名字來稱呼那種全身漆飛又跑得超快、早在三億年前就存在地球的蟲子……

.若在電影院裡有人擋住銀幕,我會想像殺人魔用電鋸砍掉一排高出一截的人頭……

五度入圍直木獎、連續入圍雜誌票選人氣作家、影視改編消息不斷,

寫出經典作《死神的精確度》《重力小丑》等三十多部作品,

日本深具代表性的當代作家──伊坂幸太郎,

平日竟是腦中養著一個妄想爆發的小宇宙,

認真得可愛又愛講冷笑話的男子?

 

出版超過三十部小說,自陳自己不善寫雜文的老實作家,硬著頭皮挑戰了五花八門的雜誌與出版社邀稿,奮力寫下百則詼諧短文──如今終於積累成一本讓人想緊抱住的傻氣雜文集:喜愛的作家、音樂和電影、與妻的相處、憧憬的英雄、創作哲思及秘辛、生活瑣事,甚至煩惱和牢騷,全真誠坦率地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作家說:「我是徹徹底底的平凡人,又過著平平凡凡的每日,

除了創作出來的故事,我沒有自信他人會因為我的日常感到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