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收錄於《我害怕成功》

2016102211:07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的相片。
大家看到的都是我風光的一面,我自己也願意展現這樣的一面。

不光是我自己好面子,我覺得這能鼓勵大家,也能給予社會正面能量。

事實上,我經過很多失敗,脆弱是我的本質,但不知道為什麼,通過戲劇的方式,脆弱反而成了我的強項。

⋯⋯

我因為自己脆弱,所以很能同情別人的脆弱。而戲劇是檢驗人性的藝術,強的東西不太容易動人,你脆弱時,大家就會替你著急,幫你演戲,這時才是最動人的。

我常跟演員說:「如果你表現得這麼多,根本就不需要別人同情了。你的作用是讓別人幫你著急,幫你演戲,因為你再怎麼演,也沒有觀眾的腦筋演得好。」

同樣,我想我很受大家喜歡,可能跟我的樣子不是很強硬有很大的關係。我小時候非常瘦弱,碰到什麼事都要哭,一年級時每天至少要哭一次,是個很沒用的人。如果看了悲劇,我會哭到整個戲院都在笑:「你看,那個小朋友哭得好好玩。」而我還是停不住抽泣。

--李安收錄於《我害怕成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