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別人規勸自己時,都會說 “ 我是為你好 ”。

2017062017:05

圖像裡可能有鳥
常聽到別人規勸自己時,都會說 “ 我是為你好 ”。
常說“我是為你好”到底有沒有效?
常行善之人,對別人付出幫忙,這很好,
但不必去證明你的善良,時間自然會證明。

⋯⋯

很多人覺得說“我是為你好”是苦口婆心,
老實說,給身邊的人建議的時候,直接分析利弊就好,
加了“我是為你好”,有時會適得其反。
第一,讓對方很難反對你,顯得自己不懂事;
第二,顯得你站在至高點上,絕對正確;
第三,你剝奪了對方犯錯的權利。

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沒有一種理論是必然的。
有的人用犯錯的方式大膽體驗人生。
是啊,對他們來說,
如果人生每一步都是對的,
那該多無趣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