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不舒服」的感覺流動 自然生出智慧

2017072508:35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山、大自然和戶外
讓「不舒服」的感覺流動 自然生出智慧

我們之所以會忽略自己的不舒服,根源就是─我害怕。如果跟自己有連結,在我覺察到這份不舒服時,就會讓它開始流動。

只要我覺察到的那一刻,它就會開始流動;只要我想壓抑它,有害怕,這不舒服就不會流動。

⋯⋯

在流動的過程你就會產生洞見,知道面對這件事怎麼做最好、如何跟對方溝通交流最好。這時,你的不舒服已經慢慢消失了,這樣你跟對方才會有關係;而不是說我把它壓抑下來不要講,這樣會破壞關係。

家庭的問題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你罵我,我也忍;你喝酒,我也忍,忍到最後就爆發。

我們開始在學習的時候,不是去跟他吵架或講出來,而是先讓自己的不舒服流動、「出來」之後,你才能夠有個平靜的頭腦,讓你有能力去處理這件事,而不是因為生氣才去處理。

如果沒有平靜的話,處理就不會完整。我們的頭腦跟心要平靜,就是跟這些不舒服「同在」,讓障礙出來,覺知這些障礙的過程,洞見就會產生。

讓「不舒服」流動→《愛 就在你心中》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55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