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秩序

2018031615:15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暮光、海洋、戶外和大自然內在秩序

我們內心存在一個天平,它不受社會文化習俗的影響,它就是我們內在的道,也許我曾經傷害過別人,這就是失序與混亂,即使這件事我已經忘記了,可是當我可以深入我的內心的時候,這份記憶就會出現。

當我內心敞開時就會碰觸到自然的秩序,這份秩序讓我感到我錯了、愧疚,愧疚就會卡在關係中製造想弭補或贖罪的痛苦,如果我能面對內在秩序,這份卡點就會消融,關係自然不一樣。

只是人不斷地在失序,離自然的秩序越來越遠的時候,痛苦就越來越大,這個痛苦不是別人給我的而是我的內在混亂了,如果我們違背它的時候,就會覺得不順心,無法快樂、平靜,惡性循環就開始了,除非重新面對自己的失序,當失序結束跟停止,秩序自然出現。如果要健康快樂,內在的秩序沒有找回來做什麼都是徒勞無功的。

例如:我們會一直索討就是認為別人對不起我,欠我的,這樣的頭腦就永遠無法平衡,這有可能是曾經受到傷害的影響,更可能的是我曾經傷害別人,別人也傷害我,最後形成混亂,施跟受早已失衡與混亂,也背離了內在的秩序,頭腦認為別人應該的,可是內在的道覺得不應該。所以問題不是別人要怎麼做而是自己失序了,秩序沒有回來怎麼做都不對。---素珍老師

面對失序《愛 就在你心中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