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相傳的行為模式

2018033011:25

圖像裡可能有海灘、戶外和水代代相傳的行為模式

如果我被傷害的時候,我就會再去傷害別人,然後我要傷害的那個人如果塊頭很大,我就找塊頭小的。所以很有趣我們是無厘頭的或者是沒有意識的,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互動模式,很自然就會變成如此。

如果我們沒有注意就會變成這樣的人,所以我們的小孩其實以後,他們也是用我們對待他的模式在跟別人互動。然後再注意我們跟別人的互動模式,是不是也是承襲我們的父母?你會說沒有啊!他很兇,我都不兇,我很好,是這樣嗎?

因為我看不起他很兇,我很討厭他很兇,所以我就發誓絕不能很兇,所以我就要當好人,這樣有沒有不同?其實我們還是從這個地方延續出來的一種反應,只是跟他做相反,其實根本跟本質,我們還是從這個地方出發的。

我們在家族能量的進行當中,可以非常清楚看到這一點。我們這一代沒辦法和解,然後對父母的那個態度,跟我們的父母對他上一代的那個態度,其實是一代一代的那個模式都是如出一轍,都是一樣的,非常有趣。所以我們在學習注意我們的言行跟反應。---素珍老師

覺知模式《愛 就在你心中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553